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平顶山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平顶山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42条

2020年01月03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河南省平顶山市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市长的42条留言做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平顶山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建业桂园12号楼自从11月15号开始供暖,头几天是管道漏水,修理管道,停止供暖。等管道漏水修理后,一直暖气不热,主要是进水温度过低,地下室进水主管道才刚刚40度,楼层高的用户入户水温只有30多度,暖气片和地暖都是冰冷的。房间内温度只有14度。离供暖标准相差甚远。 强烈要求热力公司负起责任,提高进水温度。强烈要求热力公司和建业物业一块把业主房间内的温度提高上去,让广大业主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答复意见:

建业桂圆12号楼前期由于漏水严重,漏水位置在楼板夹层中,维修困难造成三天未能及时供暖,自修好漏水恢复供暖后,未出现整栋楼用户反映不热现象。如个别用户不热,可能是管道进入异物、除污器堵塞、气堵造成水流量小,温度不达标的情况。 如果出现家中暖气不热,我公司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检查和解决相关问题,保证用户供暖质量。我公司为提高服务质量,会有工作人员在小区为用户提供帮助,为你检查和处理不热,请及时联系热力客服电话96966或者小区工作人员王师傅 18137586855

【网民留言】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 2019.4.14日我的房子因离高速铁路近,不安全经县、乡、村丈量后拆处,当时协商房子拆处后由乡,村有关部门再划宅基地一处,现在己半年了一直没有落实,请领导帮我们督促有关部门给以解决。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辛集乡政府调查,网民反映的问题属实。由于补助资金拨付周期长和选址及土地性质的界定原因,以及拆迁户选址意见不统一导致第二批安置点未落实,造成群众宅基地未落实。 郑万高铁修建涉及到辛集乡程东村拆迁29户群众,这29户的拆迁房屋费及建筑物补偿费已经全部包赔到位。其中一期安置了18户,现已统建完工并陆续入住;二期拆迁共涉及农户11户,但这11户农户对安置点选址问题一直未达成统一意见。接到网民反映后,辛集乡政府工作人员再次反复与该11户农户进行协调,终于在2019年12月6日促使这11户农户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在辛集乡程东村教堂南200米五组地里集中安置。 下一步 辛集乡政府将抓紧办理集中安置点用地手续,确保安置点春节前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办理结果满意么?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5059103.

【网民留言】

10月7日晚10:00至目前10月8日凌晨4:00,湛河区东风路领创大地城一直在施工,噪音巨大,很是扰民,国庆节之前也是如此,致使居民晚间无法休息,白天上班工作效率低下,长时间会造成精神伤害及身体不适。

答复意见:

一、反映问题 2019年10月8日,人民网留言板反映10月7日晚10:00至10月8日凌晨4:00,湛河区东风路领创大地城一直在施工,噪音扰民,国庆节之前也是如此。 二、调查核实情况 反映的施工工地为平顶山市大地领创置业有限公司领创﹒大地城项目,位于湛河区东风路中段南侧,设计建设34层底商住宅楼12栋、8层住宅楼4栋、7层住宅楼2栋,配套建设商务中心1栋,总建筑面积333715平方米。施工单位为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7年8月14日通过湛河区环保局审批(文号:平湛环窗[2017]第13号),项目于2017年12月8日开工建设。 2019年12月14日,湛河区环境执法人员对反映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平顶山市大地领创置业有限公司领创﹒大地城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经调查,平顶山市大地领创置业有限公司领创﹒大地城项目,因11栋7号楼17层楼体过梁及部分承重柱墙注砼浇筑作业工艺要求需进行连续施工,平顶山市大地领创置业有限公司向湛河区住建部门进行了夜间施工备案,并在施工现场及附近居民区醒目位置进行了公示后。于2019年9月20日至21日、10月7日至8日期间组织了夜间施工,施工过程中商砼泵车及振动棒产生噪声明显,存在夜间噪音扰民现象。 三、处理情况 因平顶山市大地领创置业有限公司领创﹒大地城项目夜间施工噪音属偶发环境问题且该公司整改态度积极,湛河区环境执法人员现场告诫平顶山市大地领创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加强施工管理,依法文明施工,降低施工噪音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并提出如下要求: 1.非施工工艺要求不得进行夜间(22:00-次日6:00)施工作业; 2.确因施工工艺要求必须夜间施工的,须提前报备相关部门,经批准并向附近居民公示后方可施工。 3.加强施工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降低设备故障率,减少噪音现象发生。 告诫施工单位以来,湛河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进行了多次夜查,该施工单位均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施工。 查 办 人:田中华 电 话:2231006

【网民留言】

尊敬的市委书记:我想反映矿工路与劳动力交叉口东北角快车道乱停车现象,劳动路北段为双向4车道,道路本来就窄,两车道还包括人行道`慢车道,通行非常拥挤,可是现在天天都有车停在哪里,占用一个车道,无人管理,右转和直行车辆,为躲避行人稍有不慎压线被拍照罚款,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望领导百忙之中过问一下。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市交警支队已责令五一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加大对此路段的监督管理,对乱停乱放,屡禁不止的车辆进行拖移和拍照罚款。确保该路段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真正做到“还路于民”,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通行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网民留言】

河滨公园南门正对的亚兴路,交通秩序极其混乱 1.机动车占据人行道,涵洞桥人行道被机动车占据过半,道路两旁人行道被占满 2.早餐摊和其他小商小贩占据人行道,涵洞桥附近人行道被占满堵死 3.行人无路可走,只能走机动车道,导致极大安全隐患,行人行路提心吊胆,司机开车胆战心惊 4.交通混乱,人车混杂导致交通拥堵,综合市场路口经常有车辆违规停放,双车道变单车道 这些问题六月向区里反应,并未得到处理。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市交警支队立即责令该辖区北渡分局交巡大队立即对亚兴路及反映路段进行整治,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高压态势,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者,确保违法占道停车现象得到有效治理,辖区道路环境得到明显好转。 为防止违法占道停车现象出现反弹,北渡分局交巡大队将建立长效整治机制,以亚兴路为违法占道停车重点整治路段,以亚兴路涵洞桥为重点整治部位,以早、中、晚高峰期为重点整治时段,成立流动执法小分队,每天对此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管控,对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清理整治,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切实保障道路畅通有序,还路于民,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223889。

【网民留言】

领导您好,新城区滍阳路已经通车多年,并且两边已经绿化,但是路灯迟迟没有安装,晚上渣土车很多,速度较快,居民的出行很不安全,有很大交通隐患,望尽快安装路灯,谢谢,并且育英路与滍阳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坏了以后,将近一年时间,但是直到如今一直没有修望有关部门处理一下。

答复意见:

网民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问题原因:道路原设计、招标不包含路灯部分,未同步安装路灯。 滍阳路路灯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造价评审,目前新城区建设局已启动该段路灯的招投标程序,待招标工作完成后,争取一个月内完成路灯安装,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经核实,滍阳路与育英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系新城区管委会投资建设,信号灯主体部分现已建设完毕,但由于路口周围正在进行开发施工,暂时无法找到合适的供电电源,目前正在积极协调信号灯所需电源,待电源到位后,信号灯即可恢复正常运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667699、0375-3221061。

【网民留言】

叶县县城人民路是一条规划20多年的路,直到数年前才开始动工。但北段只修了几百米后,仅占整条路的四分之一左右,剩下的就再无动工迹象。再往南,剩下四分之三的规划路段附近,居民房屋大多年久失修,也不敢翻修,个别空地沦为停车场,乱搭乱建更是随处可见,更有甚者,沦为垃圾场,夏天更是臭气熏天。余下没修通的人民路规划路段横穿的商业街(叶公古街)、叶廉路,以及与人民路平行的广安路、昆阳大道等县城主干道,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车辆渐多,急需人民路打通后缓解交通压力。叶县每年基建工程很多,近年也很有成效,村村通公路大部分都有水泥路升级为柏油路,为什么县城这条不算太长的路,20多年了还是断头路?

答复意见:

网民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随着城区车辆的不断增加,交通压力不断攀升,对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针对关于人民路南段断头路建设的问题,叶县住建局已完成初步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待政府批准落实资金后立即实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65959。

【网民留言】

市区和县区的养老保险业务只有两三个办公窗口,满足不了大家的业务需求,去办理业务得一大早的去排队叫号。相对比,医疗保险窗口有好几个,随办随走,特别方便。现在养老保险业务每月只办理24天,出去周六周日,还剩几天能办业务?业务窗口开的也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人也多,望领导重视起来,尽快增加养老保险窗口,让大家办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河南省信息保障系统上线后,业务办理为“前台受理、后台经办”模式,市社保局在行政审批大厅设置2个咨询窗口(2个咨询岗位)、3个受理窗口(6个受理工位),在办事人员较多时,5个窗口可同时受理业务;同时全市有一半以上参保单位使用法人一证通在网上业务经办大厅提交业务,只需后台经办即可,现受理窗口、岗位基本满足日常业务办理。由于业务经办大厅日常办理业务人流量大、受理后办理流程繁琐,故采取排队叫号办理业务。根据省社保局统一要求,每月1日至24日为正常受理业务时间,25日至当月末暂停对外业务,需处理当月各类未办结业务,制定各项计划,按照流程完成过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978799。

【网民留言】

电动车停车收费乱象:开源路新丹尼斯门前机动车与人行道中间的隔离带上停车收费现象,隔离带上画有自行车图标,不是让停非机动车的吗,为什么仍然有人员在那收费而且没有佩戴工作牌,这样收费合理吗? 还有人民医院马路边非机动车收费,中兴路步行街两边收费,这些都合理合法吗?如果合理请他们佩戴工作牌,穿工作服。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一、调查情况 网民反映的问题属实 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市城管局迅速通知相关区城管局立即指派工作人员对网友所反映涉及新华区中兴路步行街两边的停车场不规范收费问题进行调查。 二、办理结果 1.新华区步行街周围的公共占道停车场是我区为治理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而设立的临时公共停车场。停车场内设有停车场标示牌、停车服务收费公示牌(公示有收费标准和时间);工作期间看管人员着工作服并佩戴上岗证,提供正规的收费发票,按照物价部门的规定正常收取停车服务费。 2.目前,开源路和中兴路正在改造升级,待改造升级完工后,我局将对所属停车场统一划设停车位,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下一步,市城管局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发现此类问题及时处理。针对网友反映的看管人员不穿工作服、不佩戴上岗证、乱收费问题,我们正在调查,若情况属实市城市管理局将根据《新华区停车场管理规定》对当事看管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2.要求停车场全体看管人员认真学习《新华区停车场管理规定》,对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引以为戒,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390216。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