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地方两会进行时:新疆政协会拉开2020省级两会序幕

于新怡
2020年01月05日07: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前一日,参加新疆省级两会的委员代表已陆续抵达乌鲁木齐。

新疆政协委员在驻地扫描二维码下载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陈新辉 摄

在今年的新疆政协会上,首次出现的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是一大亮点。据了解,该APP将向全体政协委员开通两个主题议政群,委员们可直接进行线上互动交流,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正忙着熟悉APP的新疆政协委员古丽巴哈·买买提力告诉记者:“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启了新疆网络议政渠道,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委员履职方式非常了不起,以后委员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建言献策,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29省份定于春节前召开省级两会

目前,全国31省份均已公布省级两会召开时间,多数省份将于2020年春节前召开本省份两会,四川和云南则明确,将于2020年2月召开省级两会。

注:资料来源于各省日报,人大、政协网站或当地宣传部门,实际时间以当地会议召开时间为准。

记者梳理已公布的会期发现,1月11日至15日是各地省级人代会开会密集期,至少有17个省份的省级人代会在这段时间开幕,仅在12日,就有北京、黑龙江、安徽、湖北、广西5省份人代会开幕。

多地人代会建议审议地方条例规定

从各地公布的省级人代会建议议程来看,多地都建议审议地方条例规定,涉及环保、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

河北提出,“审议《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和“审议《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草案)》”;山西提出,“审议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议案”;湖北提出,“审议《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江西则建议“听取和审议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的报告”。

苏浙鄂新等地就严肃会风会纪进行强调

在省级两会召开前夕,江苏、浙江、湖北、新疆等多地还对严肃会风会纪进行强调。

其中,浙江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该省“36条办法”,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拿出更多务实举措,展现风清气正的良好大会氛围。

湖北提出,精心抓好大会组织、议案、宣传、安保等工作,做到忙而不乱、紧而有序,力求零失误、零差错、零纰漏;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会风会纪,确保风清气正。 

点击进入地方两会专题查看更多

更多报道:

 

(责编:程晓芳、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