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安徽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89条

2020年01月06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安徽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89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安徽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中铁国际城龙王店路,相关部门已经确认不具备画停车位的条件,禁停标志也高挂。为什么每天还是车辆乱停,难道没有部门管,没有法律约束,想不明白。乱停损害了合肥文明城市的形象破坏了公共设施路基, 挤占行人空间,让行人走机动车道 增加了交通事故,违停者违法成本低 损害了执法部门的权威,筑长了违停者的气焰 让广大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增加了社会不和谐等等。建议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停气焰。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核实,龙王店路属于未移交道路,西至四里河路、东至蜡花路,中间与灯歌路相交,道路两侧有中铁国际城三个园区。因园区内车位不足,导致居民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上。龙王店路白天违停相对较少,夜间车辆停放相对较多。 2019年3月,辖区交警大队已协调大杨镇政府、社居委、中铁物业及小区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对中铁国际城部分道路(含龙王店路)实施“早七晚七”政策,晚上七点后至早上七点前,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允许车辆有序停放。 下一步,辖区交警将加大巡逻力度,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查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规范意识,保障道路正常通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就其他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委书记您好:我的家乡是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彭塔乡,在我们乡里各处道路,危机四伏。危机的源头就是河砂。 之前的几年,偷砂,采砂,非法开采国家资源,严重损坏国家利益,弄的是乌烟瘴气,民不聊生,最近两年地方干警与当地政府也采取了措施,稍微好了一些,本来这些我们小老百姓也管不着,加上偷砂也是晚上进行,除了扰民,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最近几个月,除了晚上偷砂的,还有白天明目张胆拉砂的,可能是属于正规砂厂的吧,每天几百辆半挂车,占据各大马路,妨碍交通事故频发,老人们也不敢出门了,老百姓们一上马路就提心吊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霍邱县彭塔乡拉砂车有关问题,现将霍邱县办理情况回复如下:1、关于砂场问题。为规范淠河河道采砂秩序,依法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霍邱县政府成立了淠河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组,并授权县砂石管理站对淠河霍邱段的采砂行使统一管理权。按照《淠河河道采砂巡查治理工作方案》,抽调人员成立淠河采砂管理联合执法队伍,设立4个执法监管段,与彭塔乡及彭塔派出所联合开展全天24小时驻点巡查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2018年县砂石管理站进驻以来,封堵和挖断淠河境内的20多条非法运砂上堤斜坡路,拆除采砂机具并定点停靠河道内30余艘非法采砂船,非法采砂涉案人员被判刑10人。同时,坚持打早打小,对当地群众私挖乱采行为,及时进行制止,有效防止了国家资源和国有资产流失。通过严厉打击,淠河霍邱段非法采砂现象已基本杜绝,初步建立了采砂管理长效机制。 淠河采砂规划已经被省水利厅审核批准,霍邱县彭塔乡规划2个可采区(堆砂场)。目前,由县政府组建的国有砂场负责经营管理。 2、关于交通问题。彭塔乡有松台、隐贤两个采砂场在县砂石管理站监督管理下经营采砂,两个砂场同时运营,加重了当地的交通压力,道路拥堵时有发生,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对此,彭塔乡党委政府和县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缓解交通压力。一是对进入砂场拉砂的车辆进行交通限制,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停运,实行间歇性放行。二是增设车辆减速标识,增强驾驶人员的减速意识,由采砂场配强配齐道路安全引导员,加强疏导。三是责令两个砂场增加环卫工作人员,按时洒水降尘,并对路面散落砂尘进行清扫,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当地群众生活的影响。 如您还有疑问,请联系霍邱县河道局,电话:0564-6023323;霍邱县彭塔乡政府,电话:0564-6631000。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委书记,您好。我是目前在上海就读的一名大学生。在今年9月1日时使用了易开租车软件,当天晚上使用完毕就申请了退押金,且在用车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刮蹭车辆和违章行为。一般押金22天,也就是一个月就能退到支付账号。可是到现在为止。易开租车的客服一直以他们公司正在换车为由不断避开我的诉求,一个月拖一个月,到今天为止,一直都给不出一个时间。我的押金虽然只有1420元,但是对于学生来说这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了。希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监督市场管理,保障我们这些易开租车用户的正当权益。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易开出现押金延退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如下: 12月1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你反映问题作为投诉分送至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因押金退还属于民事争议,依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办法》相关规定,弋江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该争议实行调解。截至12月25日,芜湖恒天易开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未退还押金。目前,调解程序仍在进行中,你也有权选择向法院起诉或通过仲裁解决。 鉴于芜湖恒天易开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及时退还押金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第(十)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二十一条、第七十八条规定,侵害了消费者权益,市市场监督局已于2019 年 10月 11日向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案件交办通知书,由该局依照《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另案处理。10月 21日,该局已决定正式立案,并向芜湖恒天易开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书面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督办该案。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委书记您好,恳请您关注一下合肥南站53度广场,是咱南站的一个门面,原定于2017年6月30号交房运营,到至今未按照合同事实交房,办不了房产证,开不了发票,这是咱老百姓的血汗钱,辛苦这么多年,一笔笔攒下来的,但如今未看到一分回报,反而还在一笔笔的还贷款。无良的开发商与运营商金蝉脱壳,业主维权艰难, 再次的恳请您能为我们做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包河区53度广场延期交房等问题,此前已有网友留言反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包河区已回复,请您参阅。 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包河区回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包河区53度广场延期交房等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包河区回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的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经查,53度广场项目已具备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条件。不动产登记中心包河分中心已联系开发企业,告知其应尽快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开发企业已表示将尽快为业主缴纳税费并报送办证材料。如开发企业存在违约行为,您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权益。 关于您反映的项目运营问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已将该项目以及开发企业列入重点风险管控对象,对开发企业造成的不良影响,启动信用考评程序。督促开发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加快工程进度,尽早全面竣工开业。 关于您反映的开发企业法人变更问题。开发企业表示法人更换属于其内部正常股权更替,不影响购房合同履行及相关债务关系。包河区相关部门及望湖街道将继续关注此事,督促开发企业依法按合同兑现承诺。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合肥市经开区融科城二期的业主,从入住以来,发现空调外机被物业要求只能放在阳台,根本没有预留空调外机机位。空调外机放在阳台,跟装没装空调有区别吗?现在阳台都需要包起来的,室内排出的气体全部又通过阳台回到了屋内。商品房一开始的设计缺陷,不能让这个后果由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承担。按时缴纳物业费,各种名目的押金,保证金,可换来的是什么?希望开发商,住建委和市政府能够高度重视这个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经开区融科城二期房屋空调外机安置平台设计问题。经开区回复如下: 经了解,融和园原建设单位融科智地对小区16栋01户型的部分空调机位重新改建在楼层露空板处。房屋交付后,部分业主反映空调外机设备间散热效果较差,导致夏季制冷效果不佳。对此,区建设管理中心已约谈小区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责令其妥善处理业主反映的问题,确保满足正常使用需要。 经了解,开发企业已与您协商解决。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领导您好 百汇城市广场,那么久了,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 之前买房的时候,办证的费用都已经交过了,而且还是按二套房的标准交的,当时开发商说后期办完之后会退回多余的费用。 后来一直就拖着没有办证,我们反映了很久也是说开发商与苏果有官司,办不了证。 然后2018年下半年的时候,说可以办证了,通知说交材料,然后等通知。 所有的材料都交过了之后,等了一年,一直就没等到通知。 期间有部分拿到房产证的住户,是之前没有交办证的费用,然后交了办证费之后,拿到了房产证。 那我们这种之前已经交过钱了的住户,一直没有人来联系。也一直没能拿到房产证(备注:有拿到房产证的,是重新交了钱之后拿到的) 不能说我们老老实实的按规章制度行事,结果却因为老实,守规矩吃了亏。这明显是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 恳请领导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百汇城市广场小区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瑶海区回复如下: 经了解,百汇城市广场小区房屋不动产证正在办理中,目前已有300多本不动产证发放到住户手中,办证费用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 近日,铜陵路街道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反馈了相关情况,您表示理解。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