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合肥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合肥市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共计32条

2020年01月0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合肥市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的6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合肥市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希望您能看到我的留言,我想咨询一下3号线的票价的价格?公交卡乘坐地铁是否优惠一半的价格?另外还想问一下书记3号线的车辆段具体在哪个位置,还望书记能给个答复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咨询轨道交通3号线票价情况。市轨道办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合肥轨道交通建设的关注!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皖价法﹝2018﹞17号)等有关规定,合肥市轨道交通(地铁)票价延期已得到合肥市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合肥市轨道交通(地铁)票价继续执行原标准,原票价和优惠政策自2019年12月25日起执行,有效期2年。合肥轨道交通票价定价遵循体现公益优先、计价递远递减、兼顾承受能力、保持合理比价原则,在此定价原则上,合肥轨道交通票价最终确定为:起步价2元可乘坐8公里;乘坐8公里以上,14公里(含)以内的3元;乘坐14公里以上,21公里(含)以内的4元;乘坐21公里以上,29公里(含)以内的5元;乘坐29公里以上的,每增加9公里,加收1元。 轨道交通3号线具体票价已对社会公布,市民可通过官方网站查询。乘客使用“合肥通”卡乘坐合肥轨道交通可享受单程票票价9折优惠,公交地铁换乘使用“合肥通”卡在正常刷卡优惠的基础上,享受1次换乘优惠(地铁换乘公交车的,以进站刷卡时间起算,3-90分钟内刷同一张卡换乘常规公交车优惠0.5元;公交车换乘地铁的,以首次公交刷卡时间起算,3-90分钟内刷同一张卡换乘地铁优惠0.5元。),其他特殊人群持“合肥通”优惠卡乘坐轨道交通,给予相应优惠。轨道交通 3 号线在线路北端设磨店车辆段 1 座,在线路南端设翡翠湖停车场 1 座。 

【网民留言】

合肥地铁3号线即将开通试运营,合肥地铁4号线的也正在稳步推进。其中位于祁门路与宿松路交叉口的合肥地铁4号线宿松路站(包含相邻区间)的施工进展如何?该站是否与S1号线换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咨询轨道交通4号线宿松路站建设情况。市轨道办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合肥轨道交通建设的关注!轨道交通4号线宿松路站主体结构1期已完成,2期结构正处于土方开挖阶段,计划2020年6月份完成主体结构建设。相邻区间各贯通一条单线区间,剩余两条单线区间计划2020年3月底完成。宿松路站在建设过程中预留了换乘条件,因S1号线尚未最终批复,是否换乘以最终批复的文件为准。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书记你好,我想像你咨询一下花山路,大强路,呈坎路地铁站进展如何能否在2020年之前开通方便家长可以带孩子坐上地铁,去天鹅湖和蜀西湖游玩,希望书记能给个答复。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咨询轨道交通相关站点建设情况。市轨道办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合肥轨道交通建设的关注!您咨询的花山路站、大强路站、呈坎路站为轨道交通4号线车站,三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施工完毕。其中,花山路站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大强路站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展附属结构施工;呈坎路站将于2020年上半年开展附属结构施工。轨道交通4号线开通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桐城南路上派路交口南50米国大药房附近天天有机动车违章停车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到上。严重影响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特别是上下班时段。希望交警部门关注一下,尽职尽责。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留言反映桐城南路机动车违停问题。包河区回复如下: 经查,您反映的路段周边有安徽省儿童医院、曙宏小学以及曙宏新村,车流量较大,违停现象较为严重,对此,交警包河大队已加大监管力度,对违停车辆了进行多次集中拖移,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违停现象,交通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常态化巡查,及时查处违章行为,确保该路段畅通有序。 

【网民留言】

合肥市滨湖国家湿地森林公园为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物价倒是达到了4A级标准,但是为什么连一个开水间都没有,便民性有待提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留言反映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便民设施不齐全情况。包河区回复如下: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占地16080亩,便民设施分布在园内各处,其中茶水间位于B栋接待中心、翠隐洞天咖啡屋、茗舍听风茶馆等处。因森林公园整体面积较大,各茶水间分布相对较远,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下一步,公园主管单位将制作标识牌,方便游客找到相应的便民服务点。

【网民留言】

每天早晨六七点钟就开始喇叭和店员轮流开始叫卖,全天不定时叫卖,关于这个问题已经投诉快2年了都没有解决,依旧高声叫卖。家住附近小区,楼层十几层高都听的一清二楚,每天早晨都是被叫声喊醒,不论平时还是周末,严重影响生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包河区望湖中路鲜丰水果店噪声扰民问题。包河区回复如下: 2019年11月25日下午4时左右,望湖街道城市管理部工作人员到望湖中路鲜丰水果店现场调查发现,该商户确实存在噪声扰民现象,工作人员依法对该商户门前高音喇叭进行了暂扣。为防止反弹,工作人员后期进行了暗访,未发现其存在噪声扰民现象。 近日,望湖街道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您相关情况,您对此表示满意。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