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济南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济南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49条

2020年01月0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济南市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市长的49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济南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们入住槐荫区邹庄小区已经三年了,但小区一直没有接入正式电。夏天用电多,每天停电超过十次。冬季经常停电,燃气壁挂炉停止工作,现在已经开始零下了,家里老人受不了。一直无人解决,希望领导给予解决。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济南供电公司进行了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槐荫区邹庄小区现有居民户3100余户,由10kV高压客户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邹庄村民委员会供电。村委利用原有邹庄村共计容量560KVA变压器(400KVA一台,160KVA一台)作为施工用电进行小区建设施工,随着小区建成和居民的入住,负荷过大而变压器容量不足导致经常停电。经槐荫区政府来函同意,济南供电公司确定供电方案“邹庄小区按总表计量的方式进行增容,变压器容量由560kVA增加至6030kVA”,以解决居民用电问题。该项工作已于2019年12月9日正式送电,已满足小区居民正常用电。12月27日,经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确认,目前小区用电情况良好。

【网民留言】

王书记好,吴家堡2014年拆迁6个村何时能回迁?拖迁的三个月过度费何时能发放?麻烦王书记过问一下。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咨询的情况,槐荫区进行了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1、关于非遗园6村安置回迁问题。安置房建设单位为中建八局一公司,因配套费缴纳等原因影响建设手续办理,同时项目正在进行质检验收和配套设施(污水处理站、垃圾转运站等)建设。吴家堡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城投、城建集团及相关单位部门,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相关手续办理及建设进度。目前,办事处已做好回迁安置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安置区移交完成后,立即启动回迁安置工作。2、关于拖欠三个月过渡费问题。吴家堡街道办事处已将相关材料报送上级有关部门。非遗园6村的过渡费前期由城建集团负责进行拨付,目前城建集团、城投集团在片区分工安排上发生变化,导致过渡费发放责任单位不明晰,从而产生了延误。吴家堡办事处将报请槐荫区政府进一步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尽快进行拨付。

【网民留言】

2018年,章丘国土局土地整理部门在黄河镇北大寨搞了个土地整理项目,把好好的养殖区域正在经营的水产养殖合作社填埋,当成荒地整理。本来挺好的地,被整后石头砖头成堆,没法种植农作物。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你反映的情况,章丘区进行了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大寨村土地整治项目于2017年6月,在黄河镇政府和村两委的配合下进行了项目科研论证及规划设计预算编制工作,规划总面积20.7984公顷,新增耕地17.3965公顷。该项目经过公开招标确定施工、监理单位,于2017年11月开工并于2018年6月完工,施工过程由自然资源局牵头实施,黄河镇政府及村两委进行配合、协调和监督。该工程主要工程内容:一、土地平整工程。项目区内存在大量坑塘为未利用地,多年处于撂荒状态,施工利用黄河抽沙淤地工艺将坑塘填平,推高填底的相邻周围地块,进行土地平整,达到耕种条件,增加耕地面积。二、灌溉排水工程。项目区内新打机井1眼并配套管道及出水口,开挖排水沟,达到旱能浇涝能排,提高耕地标准,增加土地收益。三、新修生产路。方便群众交通生产需要及农作物收割晾晒,降低群众生产成本,增加群众收益。项目实施前,由于项目区内种植大量树木,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及达到新增耕地入库标准要求,对120户涉及树木农户进行了公示和补偿;项目区内坑塘按照规划设计及原土地现状性质并经村两委同意而施工,项目施工完毕后通过了监理验收,但个别地块遭到人为破坏。已要求黄河镇政府和村两委现场监督施工单位多次进行了恢复性整改。目前,项目区内新增耕地已经由村两委发包进行耕种。

【网民留言】

您好书记,卧牛山交通不方便,像与外面隔绝了一样,只有一条路。当初说要通奥体西路和奥体中路,现在也一直没有开通。能回复一下这边的规划吗,我们出行真的太不方便了,开车出去要绕很远的路并且很堵,可以快一点通路吗?谢谢您!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你反映的情况,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进行了落实,现回复如下:关于奥体西路北延。奥体西路(工业北路至黄台南路)道路建设工程,全长约1.42公里,总用地面积约10.9公顷,该项目立项已批复,其中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面积约4.14公顷,属于非建设用地。目前历下区、历城区正加快推进拆迁工作,市交通局正积极推进奥体西路铁路代建段不涉及土地性质调整部分的道路建设。关于奥体中路北延。奥体中路(工业北路至田园大道段)已完成立项批复、工程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但因缺少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暂无法开展征地补偿工作。相关建设单位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待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问题解决后将加快推进征地补偿工作并同步开展相关道路工程建设。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完成后,将结合用地、规划、征收拆迁等情况,尽快实施奥体西路北延、奥体中路北延其他路段工程建设。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好,槐荫区二环东路与二环西路附近天天堵。大车多,尤其是交叉路口附近更是寸步难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领导们能重视起来。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反映的情况,市公安局进行了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槐荫区二环东路与二环西路附近”应为笔误。我们经分析判断,您说的位置可能是天桥区“二环西路与二环北路交汇处”。此处北接建邦黄河大桥,南接高速天桥收费站和二环西高架桥,是连接城区和桥北地区的关键节点。因道路改造施工,二环北路通行效率有所降低。同时,受天气影响,常有大型物流车辆因高速公路封闭被滞留在收费站附近,加剧了周边区域的交通拥堵。前期,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等单位已采取措施:一是将路口南侧原5车道扩容为7车道;二是在路口南北两侧各增设一处调头口;三是在路口北侧设置逆向可变车道;四是在西外环高架桥下桥口增设一处信号灯,规范通行秩序。近期,由于雨雪天气较多,高速公路封闭时间较长,该路段通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对此,公安交警已增派警力,做到“高峰路口有警力疏导,平峰路段有警力巡逻”,并利用科技设备对沿线路口开展动态实时监控,对出现的轻微交通事故做到及时处置、及时撤场,避免交通拥堵情况发生。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孙梅、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