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珠海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珠海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21条

2020年01月09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广东省珠海市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市长的21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珠海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斗门区白蕉镇白蕉大道3088号益凯雅苑一楼商铺店家占益凯雅苑小区后门消防通道做停车场,影响小区几百户业主的安全,望得到实际有效解决问题,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白蕉镇消防办联合安监办、城东社区居委会现场核查处理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如下。您所述经营场所已停业,店铺已被白蕉派出所查封。工作人员已要求物管公司将通道后门门锁打开,做好禁止车辆停放堵塞通道相关管理工作;要求物业公司按规定将消防通道增宽至4.2米。

【网民留言】

目前圆明新园每天晚上有高音喇叭,还有人敲锣打鼓,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近日香洲区核查处理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如下。圆明新园前门广场属全开放式公共区域是居民休闲活动场所,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0点均有居民自发组建的队伍在此唱歌、跳舞。为避免产生噪音扰民情况,圆明新园管理单位常态化在现场对活动队伍进行管理,劝导音响音量过大的队伍调低音量。前山派出所、园明社区居委会及圆明新园管理单位,已多次对广场音量过大影响居民休息的队伍进行劝导。近日的巡查中暂未发现有音量过大扰民的现象。接下来,前山街道和园明社区居委会将继续联合圆明新园管理单位规范群众广场舞活动时间,加强对广场舞音响喇叭的规范,及时劝导使用高音喇叭的队伍更换音响,防止扰民事件发生。

【网民留言】

珠海市洪弯成益中铁建设集团梧桐苑项目完工后,老板不肯发放工资,只给一点路费。我们也向当地劳动部门反映了情况,但并没有得到解决,我们已经等了将近二十多天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近日人社部门核查了您反映的情况,经工作人员核查,2019年12月10日您已收到全部33383元工资。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珠海大道是目前唯一连通珠海东西部的大动脉,每天上下班往返市区和金湾苦不堪言。尤其是下班时间,少则一小时,多则甚至两个小时的回家路令人身心疲惫。特别是南屏地下通道、桂花北交九洲大道十字路口成为了全市拥堵之“最”,希望珠海交通部门能够不忘初心,为民解忧,尽快研究制订出有效的治堵方案,让老百姓的回家路不再那么漫长。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宝贵意见,现就近年来我市治“堵”相关工作反馈如下。一是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香海大桥、洪鹤大桥、鹤港高速、金海大桥等东西通道建设,为市民来往东西部提供更多道路选择。洪鹤大桥、鹤港高速江珠高速至机场东路段和香海大桥梅华互通至新丰围互通路段,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鹤港高速机场东路至机场高速段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二期工程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金海大桥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随着各项工程陆续完工,东西城区间主要靠珠海大道联系的格局将彻底改变,珠海大道交通压力及拥堵状况将得到较好缓解。二是新建改建拓宽道路。建设、拓宽多座桥梁提高前山河两岸片区路网疏解能力,进一步疏解南屏地下通道、桂花路交九洲大道十字路口交通压力。前山大桥拓宽、前山大桥辅桥、白石桥、前山钢便桥、南屏次干道钢便桥等桥梁工程已完成,跨前山河桥梁车道总数由原来的14条增加至30条。待南屏大桥改建、南屏二桥等项目完工后,跨前山河桥梁车道总数将达42条。三是微观优化。持续强化对珠海大道沿线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深挖现有路网潜力。通过九洲大道交桂花路交叉口禁止左转、华发商都路段设置同向信号灯、自适应信号灯控制等措施,改善局部交通环境。试行开通公交826快线,解决公交往来东西部用时太长问题,为市民通勤提供公交解决方案。

【网民留言】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们是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白蕉新城片区近五年内购房入住的居民。近日我们附近各个小区业主自发统计了2021年秋入学的小朋友,参与实名登记的已有350个适龄儿童,请在2021年秋季借用博雅中学教室开班为350人名适龄儿童解决上学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珠海斗门白蕉新城东片区焦虑仍无小学可上”的问题,经斗门区(行政服务中心)核实,经区教育局调查,具体处理情况如下:为解决白蕉新城片区青少年儿童就近入学问题,斗门区教育局正在该片区积极推进博雅中学新建及东湖小学易地重建工程,同时已启动了博雅中学旁边博雅小学(暂定名)新建工程项目的前期立项等工作。关于博雅小学新建工程,斗门区政府非常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决定加快博雅小学的建设;斗门区教育局已于9月启动博雅小学新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并在加快推进;经斗门区教育局与相关职能部门研究磋商,相关部门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快项目审批速度,节约审批时间,加快工程进度。关于东湖小学易地重建工程,已完成用地选址和测量、蓝线图、初步用地预审和项目建议书及发改等部门批复等前期工作,目前正在抓紧完善设计,并将于近期启动土地征收,待办好用地手续后将启动主体工程建设。关于斗门区博雅中学(原区第三中学)新建工程,已完成土地征收及审批等前期工作,施工方已于12月份进行施工,计划2021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与此同时,斗门区教育局也加快了周边中小学扩建增容工作,白蕉中心小学、成裕小学各新建成教学大楼1栋,增加学位720个。关于您要求在2021年秋季借用博雅中学教室开班解决适龄儿童上学的问题,斗门区教育局将进行研究。后续有关动态斗门区教育局会及时向社会公布,也请您对斗门区教育局的工作予以理解和支持。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孙梅、杨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