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福建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福建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117条

2020年01月10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福建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11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福建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尊敬省长您好!虽然福厦线沿线车站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时可以刷身份证,但是现在是移动支付时代,目前国内已经有5条线路可以铁路电子客票来方便旅客乘车,而且福厦线属于国内上座率也很高的路线,我希望福厦线沿线车站推广使用铁路电子客票,以方便往来此线的旅客,以及更好的促进福厦线沿线旅游业的发展,非常感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建议福厦线车站推广使用铁路电子客票”的事项,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处理。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调查了解,目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电子客票推进已有计划和安排,在2018年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后,2019年新增加沪宁城际、广珠城际、江湛铁路、成渝高速线和昆大丽线试点电子客票业务,待电子客票业务完成试点后,后续将逐步推广。中国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将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推进电子客票业务实施;同时也将积极推进电子客票业务,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网民留言】

希望领导关切关于漳州市九十九湾北环城路一侧施工现场扬尘和垃圾滞留造成的环境污染诉求。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漳州百姓对漳州市某施工现脏乱差环保督查的诉求”的事项,漳州市龙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调查处理。据漳州市龙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了解,诉求中所反映的施工现场位于上美湖港道以东、钱隆公馆以西、在建北环城路以南、在建北仓路以北的上美湖公园绿地地块,龙文区辖区内北仓路(九龙大道至龙昌路)道路工程与其有小部分相连,为此,龙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督促处理。北仓路(九龙大道至龙昌路)道路工程业主单位为漳州市龙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福建省冠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道路于2018年12月份开工。现根据施工现场检查情况,施工单位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具体措施如下:对部分裸露土方进行覆盖;对现场局部未设置喷淋系统的围挡设置喷淋系统;对现场未采取支护措施的截水沟进行支护;对现场局部低洼地段设置潜水泵等降排水设备;对现场截水沟北侧大量堆土进行清理并覆盖;现场扬尘监控系统目前已接入省站监管。目前,施工单位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龙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今后将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做好对北仓路(九龙大道至龙昌路)道路工程扬尘整治的监管工作,以营造良好的文明施工环境。

【网民留言】

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中山村每到暴雨的时候会被淹没,并且积水还常常持续数天都不能退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中山村道路积水”的事项,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据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人民政府调查了解,中山村江水环绕,地势低洼,雨水都会汇集此处,形成积水,盖山镇每年雨季都协调内河施工单位加强排水,按照村民的需求疏通河道,并拨付数万元对村民农田损失给予补助。但是因近年突发性降水较多,白湖亭内河和支流相继施工导致排水速度变慢,加重了中山村积水问题。盖山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会同中山村村干部多次实地查勘,并制定排水方案,后续将继续协调内河施工单位加强应急排水,组织人员和设备,疏通河道,确保排水速度加快,减少村民因积水造成的生活影响。

【网民留言】

漳州市龙海市石码镇的东路、后港路及黎明小区等地方容易积水内涝,水淹入部分群众家中,影响群众出行及生命财产安全。据周边村民反映,内涝原因应该是锦江道道路施工、锦江道沿岸小区商品房建筑工地施工,影响周边内河港道排洪。在短时降水的情况下都会内涝,可以预见台风暴雨天气时内涝积水现象会更严重。希望有关部门早重视、早解决,合理规划设计,畅通排洪排涝,及时清淤疏浚,让群众门前不再积水、家中不再进水。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商品房建设及道路施工造成大面积内涝”的问题,漳州市龙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进行调查处理。经查,龙海市后港片区属旧街区,存在大量老旧小区,市政管网早年设计标准较低且年久失修,部分区域甚至没有配套市政管网。近年来,龙海市启动了后港片区旧城改造工程,规划建设了后港路北段、侨村路、解放西路(平宁路-后港路段),并启动片区周边的锦江道城区防洪及污水截流综合改造工程,以及平宁路的改造提升工程。为满足中心城区防洪排涝要求,市政道路竖向高程均在原有基础上相应提升,同时,配套完善市政雨水管网,其中,锦江道埋设DN600雨水管并提高防洪防潮堤设防标准,改造提升蔡港涵闸,防止潮水、洪水倒灌,平宁路埋设DN1200雨水管,后港路北段埋设DN500-600雨水管,侨村路埋设DN500-600雨水管。目前,侨村路、后港路北段已竣工,锦江道城区防洪及污水截流综合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平宁路正在紧张施工。另外,龙海市后港片区内的“九龙新城”“后港安置房”房地产项目已经竣工,“中梁玖号院”正在紧张施工,后港历史风貌区改造提升工程即将启动,蔡港河道也将启动疏浚拓宽改造。以上一系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面貌,改善后港片区城市居民的生活、工作的环境和条件,同时也将有效解决后港片区目前存在的极端天气情况下排水不畅形成内涝的问题。随着后港片区房地产项目和市政道路工程项目的推进、相关市政管网的配套完善,因工程施工造成片区前段时间在极端天气情况下部分地段出现短时的积水和内涝问题已逐步得到解决。下阶段,龙海市自然资源局、龙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将敦促相关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在遇到暴雨等极端天气时采用潜水泵抽排水等措施,将工程施工对后港片区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不再出现积水内涝。

【网民留言】

晋江第一实验小学学校壁玉楼后面24小时违建、抢建,噪音大,空气灰尘污染,影响到隔壁学校学生正常上课和休息。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违建噪音影响到学生读书”的事项,泉州市晋江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据泉州市晋江市城市管理局调查了解,您反映的建设位于青阳街道办事处院内,建设业主为晋江市实验小学校董会,建设占地面积约280平方米,框架结构,现状为两层水泥板完工。因晋江市实验小学目前尚未有学生食堂,现全校学生共3342人,学生中午就餐采用配餐方式,由外包公司送餐上门。学生家长反映配餐存在食品包装时间过长、菜色变味等问题,造成学生厌食,影响学生健康。晋江市委市政府领导和青阳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决定将晋江市实验小学壁玉楼后的一块街道空地做为学校学生食堂建设用地,建设费用由学校校董会出资,工程建设由青阳街道办事处协调负责。该项目于2019年5月完成整体方案设计,共4层,占地面积约280平方米。2019年6月21日完成项目招投标,预计2020年春季投入使用,用于解决学生午餐问题。因该项目临近周边小区、学校和机关单位,周边无空地,且新华街是市区主干道,也是接送学生的主要道路。项目工期短、时间紧,工程车尽量避开白天上下学高峰期,以免影响道路通行。前期施工过程中,工程车辆只能在夜间进入市区,土方运输及作业施工影响到周边居民休息。目前,该项目已二层水泥板完工,不需进行夜间施工,但此前存在午间施工噪声扰民的行为。对工地扰民行为,晋江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约谈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工地文明施工,在临街、临路要做好施工围档和显眼的警示标志;车辆出入工地要防止出现滴撒漏行为,确保周边道路整洁;规范施工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程施工计划,规避午间和夜间作业。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强巡查,依法查处建筑施工噪声扰民行为。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孙梅、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