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北京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北京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88条

2020年01月13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北京市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市长的88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北京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北四村四个村的农民。现在拆迁是自主腾退的方式在进行,我很想知道,我们的回迁房究竟在哪里?现在已经有人再传城北市场那里不是回迁房,我们怕回迁房不在回龙观,甚至不盖了,真的很怕在外一直飘荡。请领导回答北四村所有村民一个问题:北四村四个村的回迁房是不是都在回龙观,是不是在城北市场附近。请领导给一个回复。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办事处回复:本次北四村自主腾退项目安置房位置及户型图已通过腾退手册的形式向村民公开,安置房位于原回龙观城北商品交易市场地块。关于安置房屋具体座落位置、户型、面积及价格等信息,村民可以通过阅读腾退手册或是向腾退指挥部设立的各村腾退工作小组、政策咨询室、综合法律服务办公室等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本次腾退项目安置住房有严格的审批、规划、建设等程序,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力争三年内完成。其次,为了保障村民的利益同时为了减少搬迁人的财政开支(晚入住一个月,搬迁人都要支付巨额的周转金),因此搬迁人也会积极促成北四村安置房屋早日建成并交付给村民使用。 感谢您对北京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心与支持!欢迎随时监督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网民留言】

蔡书记,您好,我于2015年在石景山购买置一处二手房,2018年房屋出售后被告知原户主户口未迁移,现已失联,无法迁出。现在空挂户造成房屋置贬值,对我有直接经济损失。望市委、市政府重视空挂户的问题,出台空挂户强制迁移政策,以保证现有房屋所有人的合法权益。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市公安局回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北京市公安局关于印发派出所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京公人管字〔2004]1062号等现行户籍管理政策规范要求,未赋权公安机关强制办理户口登记迁移,仍应由公民主动申请办理。但针对目前很多群众无处落户的情况,本市将设立“公共户”以解决暂不具备市内迁移条件本市户籍人员落户问题。市公安局将充分借鉴上海、天津等兄弟单位经验做法,立足本市实际,研究适合本市的具体落实办法,力争尽快出台。 感谢您对北京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心与支持!欢迎随时监督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2019年12月30日晚上21点30分左右,我看见西城区南礼士路有许多违法停车侵占非机动车道,比较集中区域是华远大厦至四季福民餐厅区域,因为没有了交通隔离栅栏,许多违法停车变本加厉严重威胁骑行安全。请求调取监控并且进行处罚,南礼士路违法停车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应该彻底解决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市交管局回复:高速公路支队组织西城交通支队立即开展工作。在南礼士路从华远大厦至四季福民餐厅路段增派执法警力,通过定点维护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执法处罚与疏导劝阻相结合等综合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停车的管控力度,积极营造高压严管氛围,充分发挥非现场执法优势,采用鹰眼等科技设备,强化对违法停车的监控抓拍,有效扩大管控范围。整治期间共计处罚违停车辆36辆,劝离17辆,告知违章停车司机13人。下一步,市交管局将持续对此路段加强整治。 感谢您对北京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心与支持!欢迎随时监督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网民留言】

我办理入住时厨房卫生间已装修好,我就没有改动。入住几个月后,卫生间墙砖开裂,找物业维修,物业说不归他们管,让我找开发商,却不给我开发商任何信息。请求领导帮我解决一下。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市热力集团回复:北京热力门头沟分公司反馈,工作人员已与您进行电话沟通,经过排查现怀疑您家中地埋管出现问题,已与您约定周末您家中有人时,上门为您家检查管道是否存在问题,如检查确认问题后将会及时进行处理。 感谢您对北京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心与支持!欢迎随时监督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网民留言】

海运仓胡同3号院内,即东直门中医院家属院3号楼楼下,通道被大量违建占用,影响消防安全。另该楼楼龄老,长期没有物业进行管理,如果能引导住户提交物业费,交由物业公司统一管理最好不过。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办事处回复:2020年1月6日,北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到达举报地点,经过队员现场核实,此处违建属于旧有违建,台账号:201701017187、201701017183 、201701017182、201701017366,违建建面积分别为:8平米、12平米、6平米和20平米,结构都是砖混结构,建设者为房主本人,经队员现场核实,此处居民家中生活困难,在外均没有住房,根据《北京市2019年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规定的“民生优先”原则,街道将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注重民生,以人为本,合理安排后续拆除工作,目前无法完全立即完成。对该处存量违建,本次不予拆除,等待出台城市规划实施细则,再按计划统一拆除,逐步解决存量违建问题。在未拆除的时间内,街道加强管控力度,依托胡同物业化管理机制,已联系平房区物业保安队长2020年1月7日起每日09:00——18:00巡查一次,发现施工行为及时反馈街道综合执法队,由执法队员现场检查,防止新生违法建设发生;同时,通过社区宣传栏,街道公众号、拆违新闻宣传等形式,加强对居民进行拆违工作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个人对拆违工作的认识,让居民树立违法建设必拆的心理和思想认知。队员现场核实,此处通道不影响消防车通行,周边也没有堆放杂物,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入住物业的问题,街道正在联系产权单位,争取帮助居民入住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感谢您对北京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心与支持!欢迎随时监督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刘珊、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