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内蒙古自治区留言回复

网友给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主席留言获回复 共计57条

2020年01月1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针对网友给党委书记、主席的5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主席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赤峰市托斯卡纳小区四栋楼未能交付使用而遭业主投诉,2019年12月30日喀喇沁旗委回复称“原因在于星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至今未缴纳13.2亩土地出让金,致使该地块土地供地手续无法办理。”但四栋大楼矗立在那里,却没有取得土地使用权,是谁阻碍了供地手续的办理?望给出一个让人信服的回复。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经核查,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托斯卡纳项目涉及我旗相关责任部门均已履行相应职责,不存在阻碍供地手续办理情况,无法交工的根本原因在于喀喇沁旗星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至今未缴纳四栋大楼所在的13.2亩插花地的土地出让金。 四栋大楼所在的13.2亩插花地在项目施工之前属于红山区,因红山区未对其办理农用地征转审批,我旗无法对该块土地办理出让手续。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我旗积极协调红山区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并于2017年5月9日对位于叉花地的A6、A7、A9、A10四栋楼下达停工整改,并多次对该房产公司约谈,禁止其预售此四栋楼房。该房产公司却以这四栋楼所占土地管辖权属于红山区为由,对停工整改及约谈置若罔闻。后经赤峰市规划委通过,13.2亩插花土地权属喀喇沁旗,并具备了出让条件。但该房产公司至今未缴纳13.2亩插花地的土地出让金,致使土地供地手续无法办理,房屋无法交工,业主无法入住。我旗已督促该地产公司尽快办理土地供地手续,待相关手续完善后,尽早解决业主入住问题。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我们是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杭宁达莱小区的居民。我们小区一年多以来频繁停水,有时候一个星期一滴水也没有。这让我们怎么生活?找领导解决过,可是一年了还是老样子。希望领导尽快让我们恢复正常的生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经核查,该旗在城镇通过维修旧区管网、调剂使用自备水源井、实施新打7眼水源井和规划开发第三水源地等方式解决居民吃水难题,目前已打成2眼机电井,井深平均在400—500米左右,出水量在60—80吨,供水设备已配套,正在调试运行,近期有望缓解居民吃水困难问题。其余水源井预计明年6月底前可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网民留言】

本人现在居住在鄂尔多斯市宝泰鑫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小区:天骄明珠小区13号楼,由于开发商及有关部门的原因,我的房产从2009年购买至今10年了,还是办不下来房本,公积金和契税都已正常缴纳,请求领导给予帮助解决。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经核查,天骄明珠小区由宝泰鑫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鉴于其法人和项目负责人被羁押,公司所有印鉴被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查封,公司无法正常办理不动产权证,且该小区遗留问题较多,处理难度大,我市有关部门将按照《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有关事宜的通知》(鄂府发[2019]100号)文件精神,积极协调企业加快土地登记手续办理工作,同时责成东胜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专题研究该小区问题,努力为不动产权证办理创造条件。

【网民留言】

您好,位于集宁区民建大街东段方正康城二期后面还有一片平房,里面住着几十户居民。前几年这里有个公共厕所,后来开发盖楼,拆除好几年了也没有新盖,给这里居民生活造成很大不方便。开发商的楼都快盖到后面的一条小路上了,也不知道主管部门是怎么规划的,这个厕所是等开发商卖完楼再盖呢,还是等这片平房拆了以后就不用盖厕所了呢。请领导实地看看这里的情况,帮我们解决实际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经核查,根据规划要求,在方正康城二期东南角处由开发商配建公厕一座,公厕建设效果图及施工图已交由开发商,现已开工建设,建设完工后对广大市民开放。联系人:张向东;电话号码:0474-4809292。

【网民留言】

布主席您好:我是乌海市桌子山东街三街坊的居民,我们的房子建于50年代,房屋破烂不堪,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这里住的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真的很让人担心他们的安全。恳求布主席替我们做主,替老人们做主,我替这里的居民和老人谢谢您。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 海勃湾区政府自2019年7月起开展了房屋摸底登记调查,并于6月和10月与桌子山东街三街坊片区的居民召开了两次房屋征收政策释疑解惑会,对居民提出的诉求和疑问进行答复。截至目前,该片区居民整体征收政策同意率较低,仅为29%,未达到房屋征收条件,所以无法开展房屋征收工作。下一步,海勃湾区政府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征得更多居民的同意,使该片区尽早拆迁改造,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网民留言】

2018年9月至2019年12月,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上都镇上都大街38号祥云宾馆对面健齿镶牙牙科就医看牙时,发现该诊所没有医疗许可证,医师也没有医师咨格证,而从事医师工作并且给患者治病。最近该诊所老板没有把本人的牙齿医好,却无故推辞不给我治疗了。我向当地卫生局反应也没有人管,总是推三阻四。故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举报此事,望予以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经核查,12月3日,正蓝旗党委责成旗卫生监督所对上都镇健齿镶牙馆进行调查核实,发现该店没有《医疗机构卫生许可证》,相关从业人员不具备医师资格证书;该店的经营范围是镶牙服务,却曾有拔牙诊疗记录。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正蓝旗卫生监督所对健齿镶牙馆按一般程序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其违法所得,处以罚款3000元,并责令其停止执业活动。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刘珊、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