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云南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云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130条

2020年01月14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云南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13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云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昆明西三环(黑林铺、璟馨苑小区沿线)处于道路爬坡路段,夜间货车,渣土车轰鸣爬坡,噪音延道路两边蔓延,影响群众夜间休息。建议该道路沿线加装隔音措施,减少噪音污染。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西、北三环是北市区连接西市区重要交通主干道,西、北三环的建成大大缓解了该片区交通拥堵状况,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经济发展,推动沿线房地产行业迅猛发展。由于西、北三环建设期间周边处于城乡结合部,无大规模居民住宅区,噪声敏感度低,且隔声屏影响城市美观,诱发治安事件,因此建设期未能设置隔音设施。对于您提出安装隔音板的建议,交警支队将适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得到妥善处理。同时,交警支队将根据自身职责,加大对货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发现有交通违法的当即进行查处,对无“通行证”违规行驶的予以处罚,以规范车辆通行秩序,并将继续深入渣土运输企业、货运企业开展文明行车、安全驾驶的宣传,督促驾驶人文明行车。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省长您好,我家住云龙县豆寺村佛坡组,村子70户左右。寨子在山坡上,后方距离700米左右佛坡水库。水库修建于毛主席时代,发挥重要作用,对本村经济收入带来效率,造福了一代又一代人。同时水库修建到现在都没有维修过,整个水库没有一点混凝土。泥巴大坝也出现一些裂缝,加之本地方小地震比较多。本人意见,佛坡水库应当及时维修加固。谢谢,希望我的小小愿望能实现。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您所反映的“佛坡水库位于长新乡豆寺村佛坡组,修建时代较为久远,目前,已无进入水库的水源点,水库里的积水是雨季的降雨,只有少数佛坡组群众在栽种烤烟时使用水库的水,但也不是主要使用的水源,水库已基本处于不使用状态”的问题,为此感谢您的建议意见,乡村两级会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且按照实际情况,必要时对水库进行维修。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安尔滑坡导致安尔至场坝、安尔至罗汉道路中断,安尔到县城需绕行50公里,目前在建安尔坪子–老街–毛家坡道路,弯多坡陡,路程较远。请有关部门关注,切实解决百姓出行问题,将大树林至老街的1里步行路改为公路。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2019年10月12日场嘎线出现山体滑坡,导致通往以古镇安尔村的道路阻断,根据上级政府安排,需选择一条通往安尔村的公路,解决人民群众的出行问题。经调查现阶段有3条路可选:一是财政局以“一事一议”实施的硬化公路;二是毛家坡至安尔老街1.5公里,属于镇雄县2019年革命老区村组公路硬化建设,目前路基已完工;三是老乡镇府至场坝彭家寨村1.82公里,属于镇雄县第二批村组公路路面硬化招标项目,目前已启动建设。关于您反映将大树林至老街约1公里的步行路改为公路的问题,我局将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网民留言】

陈书记你好我是来自关于香丽高速的搬迁户,我们一直以来支持政府工作,但是关于赔偿款和新地基一直以来都没好好落实,现在的物资、工价都比以前贵,我希望政府部门能近快解决好这些问题,作为农民没有田地就没有了生活保障,也希望你能为我们以后的生活多考虑一下实际问题,谢谢!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一、关于您提到的赔偿款没有好好落实的情况。涉及丽香高速龙蟠服务区经济林果木、整体搬迁补偿、零星拆迁补偿、征地补偿款按文件规定和工作进度已进行拨付,其中涉及的经济林果木、零星拆迁、土地征用补偿款已全额拨付给涉及农户,整体搬迁补偿款按文件要求已拨付房屋整体搬迁补偿款的一半,剩下的一半按照搬迁安置原则,只要搬迁户启动整体搬迁程序,将按时拨付。经核实,因您家还未启动房屋拆迁程序,故尚未拨付。二、关于您提到的新地基没有好好落实的情况。由于当时签订搬迁补偿协议后,许多农户没有能力找到新宅基地,地方党委政府在尊重你们搬迁户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涉及的14户房屋整体拆迁户进行了统一规划安置,现已平整新宅基地,已具备搬迁安置的条件。三、关于您提到的物价、工价上涨的问题。龙蟠乡政府将搬迁户反映的情况及时向县高速协调指挥部上报,并积极寻求其他渠道解决。11月5日20时,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协同县高速协调指挥部工作人员召集搬迁户对之前反映的问题做了相关答复,其中涉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工价上涨的问题,乡党委书记承诺,在农户积极配合搬迁的前提下,在搬迁安置完成之后,同意兑现整体搬迁户每户2万元的补助;同时,乡党委将积极与丽香高速建设方协调,争取兑现给每户搬迁户5吨水泥用于新地基建房。感谢您对我市征地拆迁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1、2017年7月云南调整工资,教师每月调整1500元,富源县政府对调整教师工资发了七月和八月,2017年9月至2018年12月的每月1500元至今没有发放,2019年1月以后按月已经发放。2、拖欠教师2018年一次性奖金,至今没有发放。 3、拖欠教师乡镇岗位补贴每月500元,2018年至今没有发放。4、住房公积金没有按时到账,拖欠6个月以上,导致教师不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银行贷款利息高。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我单位在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您反映的问题开展相关核查。经核实你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近年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惠农惠民各项政策在农村一线推进落实,全县各项工作任务极为繁重,经费供给和需求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县级财政因受经济下行、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及政策性减免税等诸多因素叠加影响,内生财力增长与刚性支出大幅提高不相匹配,加之落实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配套政策,造成全县“三保”支出的资金缺口较大,县级财政已无力保障财政负担部分的住房公积金按时拨付,不同程度存在缓拔的情况。在下步工作中,县财政将通过努力增加财政收入,做到应收尽收,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调度支持力度等措施,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所欠各项费用及时拨付,使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得到有效保障,同时,望您对县财政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与我们一起共同克服眼前困难。感谢您对我县财政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孙梅、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