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甘肃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甘肃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47条

2020年01月16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甘肃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4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甘肃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贾桥街道小区门口的道路结冰,无法通行,小区住了一千多户人,镇政府的水塔漏水五六年了没有人管,我反映了,没有人管,请您关注一下我们。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现将您反映的问题调查处理情况反馈如下: 经查,玄马镇贾桥小区为县公租房小区,由原长庆油田筑路工程处住宅楼改建而成,供水管线及高位水塔沿用油田单位遗留设施,管线老化严重,保障供给能力差。今冬以来,由于气温骤降,水塔及管线出现渗水漏水情况,致使附近的柏油路面结冰,加之近日来连续降雪,给群众的正常出行带来了不便。 对于您反映的道路结冰问题,县上已督促玄马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小区物业公司和部分群众,通过撒融雪盐、人工铲除道路积冰、覆盖炉渣,在渗水漏水严重的地方,设置挡水梁等措施,保证了道路通行安全顺畅。同时,县上责成县水务局、县自来水公司西川供水站负责,加快刘巴沟供水管道检修复通工程进度。至目前,刘巴沟水库自来水管线全线接通,贾桥小区供水管线已更换为新铺设的刘巴沟水库自来水管线,正在更换检修玄马镇政府使用的供水管线,待该部分管线更换完成后,原先使用的水塔及旧管线将停止使用,从根本上解决水塔供水滴漏的问题。 下一步,县上责成县水务局负责,加快供水管网改造进度,确保工程尽快完工。同时,由直接管理贾桥小区的县房管局负责,督促物业公司及时协调解决住户的诉求和反映,为小区住户提供良好的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网民留言】

省长您好,很抱歉在您百忙之中打扰到您,我是陇南市宕昌县旧城中学一名普通高中学生,我们自高一开始就享受国家助学金项目,每学期基本都是1000元,但是这一学期,(2019下半学期),前两周发的,却只有500元,据班主任说是申请名额较多,而发放总金额较少,希望唐省长能够明查一下,对于我们家庭贫困生来说,这笔钱还是比较重要的,再次麻烦唐省长调查一下的。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12月24日,您留言反映陇南市宕昌县旧城中学贫困高中生助学补助款减少一半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您的留言已收悉,已责成宕昌县政府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标准为每年每生2000元。2019年省上共下拨宕昌县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344.24万元,其中春季学期发放学生2013名,每生1000元,共201.3万元,所有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全部享受;秋季学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有2234名,剩余142.94万元仅能发放1420名学生,另外814名学生所需资金81.4万元存在缺口,因此只为每生发放500元。目前,宕昌县已向省市有关部门汇报,资金正在拨付中,待资金下拨后将及时补发。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您好,我是庆城县玄马镇人,常年在外地打工,最近回来老家,父母在玄马镇这里的安居小区居住,我看见这里的道路全是冰滩,原因是乡镇府的水塔常年漏水,现全部是冰,下面小区住了一千多户人,老人小孩无法通行,车辆过不去,但是这段路距离乡镇府就一百米,难道就没有一个人能看见吗,我在外省其他地方也看见人家的环境,道路都修的很好,我们老家的路还是这样,没有人管。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现将您反映的问题调查处理情况反馈如下:经查,玄马镇贾桥小区为县公租房小区,由原长庆油田筑路工程处住宅楼改建而成,供水管线及高位水塔沿用油田单位遗留设施,管线老化严重,保障供给能力差。今冬以来,由于气温骤降,水塔及管线出现渗水漏水情况,致使附近的柏油路面结冰,加之近日来连续降雪,给群众的正常出行带来了不便。 对于您反映的道路结冰问题,县上已督促玄马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小区物业公司和部分群众,通过撒融雪盐、人工铲除道路积冰、覆盖炉渣,在渗水漏水严重的地方,设置挡水梁等措施,保证了道路通行安全顺畅。同时,县上责成县水务局、县自来水公司西川供水站负责,加快刘巴沟供水管道检修复通工程进度。至目前,刘巴沟水库自来水管线全线接通,贾桥小区供水管线已更换为新铺设的刘巴沟水库自来水管线,正在更换检修玄马镇政府使用的供水管线,待该部分管线更换完成后,原先使用的水塔及旧管线将停止使用,从根本上解决水塔供水滴漏的问题。 下一步,县上责成县水务局负责,加快供水管网改造进度,确保工程尽快完工。同时,由直接管理贾桥小区的县房管局负责,督促物业公司及时协调解决住户的诉求和反映,为小区住户提供良好的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委书记您好,我是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街道碱水沟村村民,我们这里停水已经三天了,麻烦解决一下。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青白石街道碱水沟村已连续多日停水”的问题后,城关区委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碱水沟村位于雁白黄河大桥与盐什公路交叉口东侧2公里处,属青白石街道辖区,共有村民及居民395户。因高滩加压泵站设备维护致使供水集团于12月28日对青白石街道区域停止供水。事前街道未收到任何停水通知,所以未能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居民。经协调,已于2019年12月31日恢复供水。期间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网民留言】

我是兰州新区保障房二期C区的业主,我所在的小区外围周围没有一个公厕,别的小区外围边都有公厕,就C区没有,C区安装公厕的下水都准备就绪一年多了,就是不见公厕,有时候出来散步真的不方便,望领导能落实这个实质性的便民工程。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兰州新区保障房二期C区附近不见一个公厕,没人”的问题后,兰州新区环卫物业有限公司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新区保障房二期C区西门公厕建设”问题落实情况:经核实,新区保障房二期C区西门公厕于2018年9月确定选址,基座虽已建好,但该地现为小区停车场用地。现应市民要求,计划此地暂放一座移动公厕,公厕正在制作过程中,将于2月安放到位。 二、关于“新区保障房二期C区公厕建设”问题落实情况:结合实际情况,新区环卫物业有限公司计划在C区北门向东50米处建设一座固定水冲式公厕,目前正处于选址阶段,待完成选址及项目前期工作后将尽快开展建设工作。 感谢您宝贵的留言,欢迎您继续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