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河北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河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76条

2020年01月16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河北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76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河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河北省沧州市献县福源国际小区,2015年至今未建房,多次维权和求助政府部门,无人解决,现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我们请求上级领导能出面为我们老百姓做主,能否更换开发商,小区全部业主钱都交了,这么多年房子没有动静,希望能让我们住上房子,有个家。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市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协调督办,目前献县县委、县政府已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实地进行调研,积极与市中院协调,陆续开展债权、债务登记,争取先解封项目三期土地,加快解决债务问题,同时努力寻求有实力的合作企业,为后期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对该项目进展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督办,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随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曲阳县庄窠乡洪山村村干部李胜国利用职权辞去原承包村民饮用水的米胜卫,将自来水原价1.5一吨提高到4.5一吨,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书记对您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责成我们认真调查办理。经查,洪山村曾因人工合闸和管道漏水等原因造成水费价格高。为解决此问题,曲阳县水利局已将人工上水模式改造为电动供水模式,并更换了上水泵,同时安排检修人员随时对漏点进行维修,供水成本已明显降低。目前该供水管护工程无人承包,暂由村委会接管,水价为每吨2.5元。希望您继续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祝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石家庄市文苑街与北二环交口东南角便道免费停车线不清晰,导致多次被罚,虽说每次都能申诉成功,但是违背政府为民办好事初衷,经三次拨打12345,两次交管局,两次新华区大队反应,口头答应及时处理,可是一年有余,依然没有实际行动。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书记对您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要求我们认真调查办理。经查,您反映的路段无便道,为非机动车行人混行道路,设置停车位后,造成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空间减少,致使部分非机动车进入快车道行驶,属事故多发地段。市交管局经过调研决定取消此处免费停车泊位,安装禁止停车标志,以保证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安全。目前,交管局已完成该处停车泊位线的清除和禁停标志牌安装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家庭幸福!

【网民留言】

您好,我想反映石家庄智慧泊车公司不收现金的问题。近日,我在石家庄各地包括但不限于裕华区,长安区及桥西区停车时,想要用现金缴纳我的停车费,但是却屡次被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只支持线上支付,是不能收取现金的,如果私自收取,会被公司罚款,由此可见石家庄智慧泊车公司存在拒收现金的现象。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书记对您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要求我们认真调查办理。经查,石家庄市智慧泊车公司主要推广使用非现金支付,但也明确规定,车主可使用现金缴费,缴费后由车场管理员使用PDA扫描微信或支付宝代缴。今后您如遇到车场管理员不收现金的情况,可向智慧泊车公司反映,公司将按规定作出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祝心情愉快!

【网民留言】

石太公园是附近的居民唯一可以散步和玩的地方,但现在冬天了,天黑的早,6点石家庄农科路石太公园就黑的不行了,公园的路灯设置太少了,因为太黑附近小学的学生都不敢进去玩,孩子们只能回家,公园没有发挥应该有的作用,附近的孩子太可怜了。同时,公园适合儿童免费玩的设施太少,其他公园都有免费的滑梯、儿童健身器材等设施,这里只有收费的。园林局应该拿出经费,建设几个高标准的篮球场、兵乓球地方,提高公园的使用率。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书记对您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要求我们认真调查办理。为解决光照不足问题,石太公园对原有破损日光灯进行了更换,现已更换完毕。同时,更新了新式健身器材,增设了儿童沙池,全部免费开放。对于增设体育设施问题,将根据公园定位及实际需求统筹作出安排,目前已安装乒乓球台等设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祝身体健康!

【网民留言】

在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星河皓月小区C4栋1单元有一家巫山烤全鱼,由于养了很多大鱼要加氧,24小时有电磁的嗡嗡嗡声音,声音很大,整个家里都是电磁声音,晚上更大,家里不得安宁。天天听着这声音精神都快奔溃了,大人孩子也是实在无法休息和睡觉。 找了他们家和物业,也是解决不了了。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责成三河市政府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12月25日,经燕郊高新区环保所联合三河市环保分局、迎宾北路街道办环保所及小区物业公司现场核实,巫山烤全鱼餐厅的养鱼池加氧泵安放在餐厅后边小屋内,现场有明显噪声,市环保分局当即要求经营者对该问题立即进行停业整改。12月26日,工作人员到巫山烤全鱼餐厅现场查看整改情况,加氧泵已挪至餐厅内,并安装了隔音棉。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们涞水县第二小学已经建成三五年了,学校门口就是112线,车流大大货车多,当初说的过街天桥现在还没影,也没个红绿灯。 开学这么多年连个操场都没有。希望尽快解决 ,给孩子们一个健全 ,安全的校园 。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感谢您的留言,涞水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核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涞水县第二小学项目,选址在县城南部,总占地面积5.3356公顷(80.034亩),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占地3.3356公顷(50.034亩),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办公楼、食堂阅览室、科技楼、宿舍楼等附属设施,建设面积21351.43平米,于2015年9月投入使用。二期占地2公顷(30亩),主要建设地下停车场及标准400米操场。 关于第二小学操场建设情况:第二小学操场建设属二期工程,由于二期操场占地征占补偿任务重、难度大,办理国土等相关手续周期较长,以至项目手续未能达到开工条件。目前,操场项目正在抓紧设计,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关于第二小学过街天桥情况:因第二小学紧邻国道112线,该校部分学生上下学须穿越国道,自学校投入使用后即想方设法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一、设立红绿灯,经向交通部门函询,该学校门口不具备设立红绿灯的条件,无法实施;二、修建过街天桥,因沿街商户不同意占地,天桥建设找不到合适的位置,无法建设。 鉴于此项情况,涞水县教体局积极与交警大队协调,由涞水县交警大队在上下学期间加派警力,维护秩序,疏导交通,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目前,涞水县已启动112国道绕城项目,届时将有效解决第二小学学校门口交通隐患。 经涞水县工作人员与您沟通情况,对此表示满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