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合肥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合肥市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共计26条

2020年01月16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合肥市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的26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合肥市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合肥蜀山区五里多街道凤凰城二期商住1号楼业主,我们楼下庐州人家饭店,将业主车库作为后堂,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上次无锡市楼下餐饮蔡爆炸就是警钟,我们楼上业主整日惶恐不安,凤凰城二期业主强烈要求还原车库,请书记督促物业和街道执行。凤凰城二期业主叩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2019年12月7日,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家家景园二期庐州人家餐饮店违规经营问题。蜀山区回复如下: 经查,原庐州人家经营地址位于凤凰城家家景园二期商住1栋110门面。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庐州人家已完成整改,完善相关证照手续,油烟检测验收合格。2019年12月,该餐饮店自行转产,改为贵州黄牛肉馆火锅店。该店主表示转产后不再经营炒菜,后堂猛火灶头已被拆除,目前该店面正在装修中。 关于您反映的改变车库用途问题。根据相关规定,已责令经营户征询相关利害关系业主意见,由业委会根据管理规约协调处理。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在校期间我利用课余时间在合肥打豆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找了一个家教兼职,一直以来,该公司长期以各种理由拖欠教员工资,具体情况可向该公司教员求证。至于我本人,截至到目前,已累计拖欠应得工资390元。其中,课程甲于今年9月份结课,拖欠390元.每次咨询情况联系处理,该公司相关人员或不予理睬,或搪塞敷衍,在劳动合同允许的框架内,迟迟拖欠工资不予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2019年12月2日,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打豆豆家教公司拖欠工资问题。蜀山区回复如下: 经沟通协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协商处理,按双方协议约定结清工资。我们将跟踪了解该问题后续解决情况。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蜀山区合作化南路,天鹅花园小区,国家投资2千多万改造,55栋到60栋 周边绿化带不合适,只要把绿化带改成转路,下雨天就不会污染环境,国家投了那么多的钱,改造小区不完美,也反应了问题,就是没人管,请领到给予关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11月28日,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天鹅花园小区绿化改造问题。蜀山区回复如下: 经了解,该小区在维修改造过程中,对于不适合种植绿植的空地使用草坪砖进行硬化,有条件的可建设绿化带。由于55栋到60栋大部分居民要求保留绿化,故您反映的区域种植了草坪。针对您反映的情况,考虑到小区居民停车需要,已将转角处的绿化带改成路面。 近日,西园街道工作人员向您反馈相关情况,您表示满意。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现在的合肥市住宅小区车辆停放服务最高指导价收费标准是附件所示吗(最高一月180元)?现在政务区的琥珀五环城小区,现在地下人防车位开发商定的租金是260一个月,加上物业的服务费50,人防车位一月就是310一月,请问这个价格合理吗?还有开发商的非人防车位只卖不租,合理吗?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2019年11月28日,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琥珀五环城停车收费等问题。蜀山区回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的停车收费问题。根据相关规定,普通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协商确定。 关于您反映的车位只卖不租问题。经查,小区地面车位每年以公开摇号方式租赁,摇号前张贴通知,租赁期限为一年。有一部分地下人防车位正在出租,剩余的地下产权车位正在销售中。 近日,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您反馈相关情况,您对此表示理解。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关于汇林阁新蜀物业收费不合法的问题,一,物业利用上级有关规定,说没有业主委员会,没有业主代表,我们交费没有权利查看物业合同,我们上直社居委,社居委推脱搪塞不于我们正面答复,二,关于当地拆迁户是不是享受不用交物业费,停车费,只收取买房和租房的物业费和停车费,我们没有交停车费所以没有门禁卡,保安不给进说物业说没有办卡业主也不能进,三,辖区警察不作为,就因为我们没有办卡,没有交停车费物业。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2019年11月20日,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汇林阁小区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等问题。蜀山区回复如下: 关于您反映的物业合同问题。2018年6月,笔架山街道汇林阁社区与合肥新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物业管理服务协议》。根据相关规定,目前该小区处于该协议自动延续期。 关于您反映的出入门管理问题。物业公司通过安装门禁系统,对进出车辆进行管理,外来车辆进入小区需进行登记。鉴于您的车辆门禁授权到期,您可携带相关证件至物业公司办公室重新授权,同时,区相关部门已责令小区物业做好车辆出入管理,不得强行拦门,并向业主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近日,笔架山街道工作人员向您反馈相关情况,您对此表示理解。 感谢您的留言!您也可以直接登录“中国合肥”门户网站,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有关部门将按照要求认真调查核实并予以回复。

【网民留言】

去年8月从新闻上看到蜀山区政府出重拳整治油烟,拆除违建。10月新闻报道已完成油烟整治工作。然而今天我在凤凰城家家景园二期商九居民楼下拍到这样一幅画面:太太满庭芳私自将后堂建在小区车库,就连商住楼下公共廊沿也被他们霸占,私拉电线,增容配电,外墙开门、打洞,违规将燃气接到车库,燃气管道和阀门居然暴露在公共廊沿。一个饭店竟然能在小区内大肆破坏和污染环境并且制造极大的安全隐患!作为蜀山区政府五里墩街道去年整治中居然将危害如此之大的饭店遗漏。现在居民提出抗议,五里墩街道为其辩护:所有手续合法。一直以来对于凤凰城小区的投诉上级部门只是单方面约谈街道,我们希望上级政府也能听听居民的心声。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2019年10月13日,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凤凰城二期太太满庭芳饭店油烟扰民等问题。蜀山区回复如下: 经查,您反映的太太满庭芳饭店已关停,其使用的车库物品已被清空,违章搭建已被拆除。 关于您反映的私拉乱接电线问题。目前,商户内部私拉的电线已被清理完毕,外漏增容电箱已断电,并用木板包裹进行隔离。 关于您反映的违规安装燃气管道问题。商铺内部私自改造燃气管道已被拆除,燃气公司已中断该房屋的燃气供应,外漏燃气管道与阀门已被拆除。 近日,五里墩街道工作人员向您反馈相关情况,您对此表示理解。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家住在该电子屏正对面的楼上,万科美好荟的LED电子屏每天开到夜里10点,不断的更换广告内容,屋里不断的闪动,已经挂上了2层窗帘依然“光彩夺目”。城管表示此事不归他们管,但是户外LED电子屏的审批在他们,管理就不管理是不是?或者说在审批之初就没有明确的规定播放时间吗?目前,这个电子屏给我们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光污染,请哪里部门管理一下?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2019年12月31日,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万科美好荟LED电子屏晚间扰民问题。庐阳区回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区城管局已要求万科美好荟商场制定整改措施,减少LED电子屏晚间播放时间,降低画面亮度。万科美好荟商场承诺将播放时间缩短至每日晚间21:30结束,并调低画面亮度,减少对周边市民生活的影响。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加大对该处电子屏的监管力度,发现类似问题及时处置,保障居民权益。 近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电话告知您相关情况,您对此表示知晓。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