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南宁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南宁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41条

2020年01月17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南宁市针对网友给市委书记、市长的41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南宁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青秀区吉祥路路幅不宽且有不少弯道,周边已入住和在建的高层住宅小区密集、出入口多,旁边的云景路还有两所在校生超过7000人的中学,该道路所在区域出行人流量和车流量日益增多,周边建筑工地的泥头车多且行驶速度快。但是长期以来,吉祥路两侧机动车道上大量机动车长时间随意停放甚至停放过夜,夜间还有十多家流动夜宵摊点在此占道摆卖,电动自行车混行于机动车道,这些乱象严重影响了吉祥路畅通有序通行,并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吉祥路开展畅通有序整治工作。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已派员到现场核查。青秀区吉祥路的路幅较为狭窄,道路沿线及周边有几所中、小学校。该路段的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主要集中在周边学校上、下学期间,由于接送学生的家长临时将车辆停放路边,引发路段拥堵。目前,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已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和上学、放学高峰期交通指挥疏导力度,督促接送学生车辆快速有序驶离;同时,交警部门已派员深入周边学校,要求校方加大对家长及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减少车辆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吉祥路的巡逻和整治,通过粘贴《违法停车劝阻书》、积极利用无人机巡航抓拍乱停乱放车辆、拖移严重影响通行的违停车辆等措施,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强化路面管控,保障道路畅通、有序。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昆仑大道嘉和城路段从早到晚车流量很大,但是南宁市车管所仍然在该路段进行汽车的路考,造成道路拥堵异常,且昆仑大道一泥头车和大型卡车居多,居民车辆在其中行走时,战战兢兢。要求政府将车辆路考考场搬离嘉和城路段,建议搬迁至四塘以外。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针对您留言反映昆仑大道、松柏路等路段路况问题的帖子,现回复如下:随着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昆仑大道路段车流量不断增大,设置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考试项目确实对道路通行秩序造成一定影响。针对搬迁或取消该考试路段的建议,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曾组织相关部门对昆仑大道四塘至五塘沿线市政道路进行设计、考察,因道路沿线的附近土地均已被征用,无法建设候考区、发车区配套设置等原因,未能将考试路段往前移。根据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实际需求,交警部门正在以“合理规划、公正透明、社会参与、便民利民”的基本原则,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科目三考场服务的主体及考试路段,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昆仑大道全线通行秩序管理力度,加大考试路段的巡逻密度,严格监管考试车辆通行秩序;同时,充分利用南宁市外高环全段已经移交南宁市管辖及二塘高速收费站外移等有利条件,科学合理规划货运车辆通行线路,严格控制昆仑大道货运车辆通行量,努力确保昆仑大道全线安全畅通。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领导您好,今年武鸣区中小学生冬季校服实在是难看,颜色看起来沉闷,后面还印上了校服公司的标志。这种颜色的校服并不能展现出孩子们做为阳光少年积极向上的心态,为什么校服不能和南宁市区的校服统一?目前武鸣区的校服是每年一换,校服设计得越来越难看。我希望武鸣区的中小学校服能和南宁市区其他学校一样穿南宁新希望校服,这样不仅能保证校服能和南宁其他六个城区的学校一样,也能保证了校服的美观性,也希望武鸣能改变校服每年一换的制度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调查,武鸣区中小学生校服认购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学生和家长“自愿认购”为原则进行的,并经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校服供应商。从2019年起,对于学生和家长都认可的校服款式可以一款多年延用。目前,武鸣区中小学生校服有四套款式:第一款是武鸣区民族中学制服款式;第二款是小学制服款式,主要为城厢镇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含城厢镇第四小学、城厢镇第五小学)学校选用;第三款是印有logo的深蓝色运动款式,有城厢镇部分中小学校以及宁武镇、甘圩镇、灵马镇、锣圩镇、仙湖镇、府城镇辖区学校选用;第四款是印有壮语拼音的白色与深蓝色搭配运动款式,有城厢镇第一小学、实验学校、二中以及太平镇、双桥镇、两江镇、陆斡镇、马头镇、罗波镇辖区学校选用。您反映的校服为第三款校服,该款校服是经学校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从六款校服款式中讨论选出,主要考虑该款校服比较耐脏、易清洗,并且校服背后logo标志采用了特殊反光材料,在夜间灯光照射下具有反光效果,可以起到保护学生安全的作用。关于您提出的意见,教育部门和学校在今后工作中将予以研究考虑。感谢您对教育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本小区将近一年来,电信和移动的手机通话和网络信号非常差,通话时经常掉线,4G网络经常无法上网。请市长关心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指示有关部门解决此事,非常感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核查,由于清川立交施工需要,已把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生活区附近的南宁电信基站迁移了,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生活区现有电信手机信号只能靠马路对面的基站覆盖信号,因此,电信手机信号存在不畅通现象。南宁电信准备在该生活区内重新建设一座通信基站,已纳入2020年建设计划,初步安排在2020年第一季度内完成,待基站建好后,该生活区的电信手机信号将会出现明显改善;南宁移动在该生活区已建有小区室内分布系统,但该小区的部分楼宇市电供电还未通过验收,因此,小区室内分布系统未能正常工作,南宁移动的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管理方协调,于2019年12月8日已进行了临时接电处理,已开通了小区的室内分布系统,现在小区内移动手机信号已基本恢复正常了。感谢您对通信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大唐天城购物中心的餐饮商铺是否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的油烟是是否达到排放标准;广西信地投资有限公司在该商住小区建设过程中,是否依法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针对商住一体小区,应设立专用烟道供商场使用,而不是占用居民烟道;针对商场对居民住所造成的污染问题,如何整改,有何措施。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一、关于小区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及专用烟道问题。经了解,大唐天城购物中心已进驻的餐饮企业有37家,经营过程中产生油烟的餐饮企业约20家,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且小区建设有餐饮业专用烟道,不存在占用居民烟道的问题。针对您反映该小区商铺油烟排放扰民的情况,西乡塘区执法部门已向大唐天城购物中心物业公司发出《关于督促大唐天城购物中心饮食服务企业完善污染防治设施的通知》,并要求物业公司督促商铺完善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达标排放。二、关于油烟透过墙体、通过插座进入住户家中问题。经现场勘查,发现确实存在油烟渗漏问题,渗漏位置主要为大唐天城6号楼07户型主卧。因该房间内的插座安装在剪力墙和砖墙之间,油烟是经过搭接处的裂缝(不同材质交接面)渗入室内。目前,西乡塘区执法人员已责令小区项目业主对油烟渗漏问题进行整改,其承诺于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整改。下一步,我们将督促西乡塘区及时跟进整改情况,引导项目业主依法依规按照安全及质量标准进行建设与整改,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我们是莱茵花语小区居民,最近我们小区地下排污口塌方了,污水排不出,直接漏在负二地下停车场。物业的解释是排污口堵塞了,原因是前两年的brt工程没有做好留下来的。现在各方都在互相扯皮,而事情一直没有解决,请书记帮帮我们。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了解,长堽路人和?莱茵花语小区前的快速公交系统(简称BRT)于2017年1月25日开通运营,建设单位是南宁市白马快速公交有限公司。经查,在BRT区域下方为该小区排污系统,BRT建成使用后该区域出现了地面轻微下沉的现象,近期BRT区域下方的排污设施崩塌,导致排污系统堵塞,污水回流至地势较低的地下停车场。目前,小区物业已联系清污单位进行清污工作。同时,为彻底解决小区排污问题,小区物业经理表示,将对该区域进行重新修建。另外,小区物业已与南宁市白马快速公交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待获得施工方建设BRT的相关图纸材料等资料后,将及时对该区域下方的排污设施进行改造。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孙梅、杨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