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留言板·南宁市留言回复

网友投诉“马路市场”占道经营 当地开展集中整治

2020年01月20日08:59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近日,一位来自南宁市的网友留言称,小区占道经营问题严重,导致行人不得不与机动车抢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这个“马路市场”。

针对网友留言反映的问题,南宁市兴宁区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对畅春湖小区内占道经营及跨门槛经营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场劝导跨门槛经营10家,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对该小区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跨门槛、占道等经营乱象,切实保障市容市貌整治取得实效,让群众过一个舒心年。

有话想对南宁市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市长您好,我是畅春湖小区的一名业主,小区里面“马路市场”愈发严重,每天都有很多摊贩在马路摆摊,小区里面的铺面也占用人行道摆卖东西。本来小区人流就多,小区里面还有一个小学,行人只能走在马路上,车来车往很危险。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畅春湖小区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的帖子后,市长即批示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处理。现回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2019年12月上旬,兴宁区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对畅春湖小区内占道经营及跨门槛经营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出动执法车4辆、执法人员18人,现场劝导跨门槛经营10家,暂扣户外广告3个、桌子2张、遮阳伞3把,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暂扣水果、青菜等占道经营物品1批。目前,该区域市容市貌得到有效改善。 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对该小区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跨门槛、占道等经营乱象,切实保障市容市貌整治取得实效。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从青秀区教育路一直延伸至广西艺术学院对面,共享单车长期占道乱停放,多次反映到市长热线及交警部门。现问题依旧,共享单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及行人道,属违规行为,交警、城管、社区街道办应联合监督执法,收缴罚款,此乱象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影响城市整洁形象。因共享单车占道,上下班接送孩子的家长骑电动车被迫要骑到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望彻底解决此乱象!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教育路共享单车停放乱象影响出行安全问题的帖子后,市长即批示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现场调查,造成教育路共享单车乱象主要原因为:教育路两侧的人行道路幅较小;共享电动车、单车的运营企业不按规定地点进行盲目无序投放;消费者使用共享单车、电动车后随意停放,影响到教育路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部门、青秀区城管部门对教育路及周边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市城管部门联合市“大行动”办印发了《关于印发落实南宁市“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开展共享单车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南“美丽大行动办”发〔2019〕5号) 和《南宁市“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共享单车行动的通知》,组织各城区、开发区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共享单车行动。 下一步,市相关部门将加快建设南宁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监管平台,推动出台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相关文件;加快出台南宁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开展定期考核,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督促各城区、开发区加强巡查整治力度,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人行道整齐、畅通、有序。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收费告示牌上明确写着:具有新能源汽车识别标识的车辆停放减半收费,但本人最近新购宝骏新能源车,挂的临牌,收费员来就一定要按全价收,本人出示行驶证证明是新能源车也不行,强行按全价收取。请问周市长,慧泊公司店大欺客,该情况如何维护我们百姓的利益?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南宁市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乱收费问题的帖子后,市长即批示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处理。现回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人员于2019年12月9日到涉事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单位开展调查。 经调查,江南区沛鸿路5号附近市政道路停车泊位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收费管理方为南宁市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泊公司),采取人工值守录入电子计费器计时收费。您于2019年12月5日前,分3次停车于泊位内被收取全价停车款总计12元。对此,慧泊公司作出说明,您停放的新能源汽车使用的是临时号牌,由于公司管理原因,电子识别系统未能对新能源车临时号牌采取停车半价优惠收费,但承诺由此未享受半价收费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可凭新能源汽车行驶证及相关收费凭证至停车场收费岗亭退回多收取的费用。经市市场监管局核实,慧泊公司已于2019年12月6日晚与您协调退款,退回了多收取的停车费6元。 针对上述情况,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慧泊公司严格执行市政道路停车泊位收费及相关优惠政策,慧泊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继续对全体泊位收费员加强培训,确保落实临时号牌新能源汽车凭行驶证享受停车半价优惠政策。 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以前听说南宁一些楼盘存在外收的情况。最近准备举全家之力改善住房,到五象新区看房时才发现事态严重。就拿广源华府来说,一套160几的房子,备案价10000出头,转让费200万出头。很好奇:一是各楼盘的备案价在差不多的条件下为何差距比较大;二是这些转让费不入公账不开发票,是偷税行为么?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广源华府楼盘涉嫌收取转让费问题的帖子后,市长即批示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核查,广源华府楼盘由广西中恒伟业商贸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调查中,开发商表示按照政府审批的备案价进行销售,严格遵守《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南房[2017]409号)相关规定,开发公司及代理销售公司均不存在任何收取备案价格之外费用的行为。由于您实际未购房,也未能提供开发商收取外收费用的证据,无法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下步,房地产监管部门将对该楼盘继续调查,若查实商品房经营者存在规避调控政策、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针对您反映目前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市住建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城管综合执法局、税务局等部门成立了联合检查组,重点对2018年12月以来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及近期群众投诉较多的60个住宅项目进行了检查,全面排查是否存在捂盘惜售、炒买炒卖、违规代理、哄抬房价、变相收取购房定金或预定金、暗中加价收费、偷税漏税、违规预售、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已完成排查检查工作。联合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涉嫌违规的开发企业已逐一进行约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跟踪、督促整改情况。 同时,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市住建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税务局建立了南宁市房地产市场日常动态巡查管理机制。巡查组负责对近期群众投诉较多以及网络舆情监测涉嫌违规销售的项目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速查处违法违规企业,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氛围,净化市场环境。 若您掌握房地产开发经营者在商品房备案价格外加收其他费用的线索或证据,建议您及时向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反映,并提供相关证据,政府有关部门将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感谢您对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合景天汇广场小区地下停车场墙体一直有水流出来,反映给物业公司解决办法,物业公司推说找开发商工程部解决问题,找了开发商却又无人出面解决,造成业主提心吊胆住在不知道地基何时会下沉或塌陷的房子。迫切恳请领导为我们这些弱势群体,为还房贷养家糊口奔波的打工族一个能住安心睡得安稳的家,让我们也能感受到政府部门对漂泊在外的人的关心。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合景天汇广场小区地下停车场墙体渗水问题的帖子后,市长即批示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现场核查,渗漏点位于合景天汇广场一期18号楼和22号楼之间的负一层地下室车道旁侧壁上,该位置为合景天汇广场一期和二期沉降缝位置。渗漏原因为沉降缝两端沉降不均匀,导致防水层破坏及侧壁外侧供水管破裂。 目前,市相关部门已责令开发商完成整改。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刘珊、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