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领导留言板·新乡市留言回复

网友给新乡市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7条

2020年01月2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河南省新乡市针对网友给市长的3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新乡市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胜利路南段,胜利路南干道往南二百米路西道清新街,里面有卫滨区实验小学,马路对面还有一所学校,所以道清新街成为重要的上学通道,可是因为九龙华府的建设施工不到位,很多车停在道清新街,以前反应过,都挂上了禁止停车的符号牌,可是这些人天天都是我行我素,每天上学下学,上班下班,出行难,容易发生矛盾,恳请领导关注!

答复意见:

卫滨区已责成南桥办事处在该区域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周边居民规范停车、文明出行。同时,积极与交警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共同加大重点时段交通疏通,全力降低道路负荷,减少拥堵。

【网民留言】

去年已经向新乡市华电热力公司反映地暖不热,华电热力公司回复是因整栋楼线路问题需要过了供暖期后才能修理,等过了供暖期冬天后,我又打电话咨询华电热力公司,公司说修好了,结果是今年冬天和以往一样家室内不热,又找到新乡市华电热力公司奥园康城的负责人,负责人说过了冬天再处理,又是过了冬天再处理,整栋楼小区人员反应不热。客厅室温不到18度,室内室温不到15度。

答复意见:

接到来信,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用户,经了解,该用户为供回水接反,属于遗留问题,已和物业、施工单位、业主协商停暖后由施工方处理,开发商监督,现室内温度达标。

【网民留言】

我是新乡市卫滨区人民路西段盛世家园的业主,我们16年买的房子,去年交工了,但是没有供暖,开发商给我们签定的合同后面还有一张补充合同,里面最后一条是供暖开口费自己承担,但是我们新乡市规定08年以后拿地的应该是开发商交,城市配套费里面含有天然气和暖气,他们弄的合同和我们新乡市的规定冲突,我们整个小区600多户现在没有完成供暖,我想问一下,这个钱到底应该谁出,谢谢。

答复意见:

盛世家园小区在销售商品房时,双方签订了新旧合同。其中,旧版合同第十四条规定:出卖人关于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建筑正常运行的承诺中,出卖人承诺与该商品房正常使用直接关联的下列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建筑达到使用条件是供水供电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时正常运行。新版合同项目适用部分特别注明并约定:城市集中供热未覆盖,预留城市集中供热接口,无室内供热设施,待城市集中供热覆盖时,集中联系与城市集中供热连接;相关费用由买受人负担。 开发商认为各业主对其所购房屋无供暖系统事实系知情。因此,开发商与小区业主在热力管网初装费用的问题上存在争议。 目前,卫滨区政府已责成中同街办事处、卫滨区城乡建设局积极协调开放商及相关部门,尽快解决盛世家园小区供暖问题。

【网民留言】

建业壹号城邦三期热力管网已经建设完毕,物业及新乡热力通知缴费供暖,但是费用缴纳后,却没有达到供暖条件,二次管网及市内温度一直为十度左右,这是不是属于欺骗业主进行缴费,望相关部门进行监管!

答复意见:

经了解,建业三期供暖今年新投入运行,目前正在调试中。经过几日调试,现在热网运行正常。供热后发生几起开发商安装的楼宇立管漏水,因需要停暖抢修,影响了部分用户用暖。目前热网运行正常,如果个别用户室内温度不高,请及时联系小区物业清洗滤网,并协助用户排查室内管道。热力公司也会继续与开发公司和物业联系,督促处理用户反映供暖不热的突出问题。

【网民留言】

卫滨区南环路新美城上领地小区,已经交付10几栋楼,入住业主也有1000多户,加上边上的宜家花园小区,已经有超过万人的业主规模,但是附近一直没有一个公厕,感觉很是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希望领导能够考虑,在新美城上领地小区附近,规划建设一座公厕,方便周边居民生活,谢谢了!

答复意见:

建设公厕需要规划部门根据全市整体规划方案进行审批,卫滨区已与市资源规划局进行了对接,待市规划部门出具具体意见后即可落实建设。

【网民留言】

新乡市金谷东方广场小区大门进口建个停车场,进出小区必须经过停车场大门,出入非常不方便,经常闹矛盾,谁从这过必须交钱,不交钱就不给开门,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却敢怒不敢言,小区居民多次上访都没解决问题,在这肯请市长关注一下,给我们解决问题,谢谢

答复意见:

据了解,金谷小区外大门是一个可以控制车辆进出的电子大门,行人和非机动车可以自由通行,汽车进出必须接受管理。据停车场原经理介绍,该停车场是同金谷开发公司签订的管理协议(该小区属于在建小区,是前期物业在管理)。非小区固定车辆需登记后才能进入小区内场,场内停放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两元、每12小时不超过6元;小区内院每年1440元(只对小区业主),外停车场小区业主每年400元、非小区业主每年600元。部分居民认为,自己的车停自己家门口,停车收费不合理。停车场与金谷小区部分业主多次发生纠纷。红旗区多次调解双方矛盾。目前,红旗区积极联系金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停车场、业主代表、物业经理、征求商户意见,协调停车场管理及金谷小区全封闭问题。争取让大家都满意。红旗区将积极关注有关进度。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杨伊、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