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2020年01月3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小字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各界网友的心。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发布相关留言近6000件,涉及求助、咨询、建议等多方面内容。其中有近2000件留言得到回应,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

这些来自各地的回复,不论文字多少,都“干货”十足,无不在向网友告白,“我们在行动!”

“我们小区物业这几天几乎没有进行过消毒,小区外来人员较多且地区复杂,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督促一下,让百姓过个安心年”,北京市昌平区的一位网友在留言中这样写道。接到网友留言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小区马上进行核实,并在回复中告知网友,他提到的小区物业已经在公共区域采取上、下午各消毒一次的措施,他们还将根据疫情进展情况,适当增加消毒次数。[详细]

一位网友向四川省委书记提建议,“我们成都好多中老年人现在仍要出去打麻将。麻将馆封闭性强,不利于防疫工作,能否暂时关闭茶楼、牌馆?”留言发出不到20个小时,四川省成都市就做出公开回应,表示根据应急预案要求,成都市所有歌舞娱乐、游戏游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暂停营业。同时,成都市也表示,如果网友发现还有麻将馆在继续营业的话,可以所在的社区和街办反映,或留言说明具体的位置,当地将及时转交所在社区和街办处理。[详细]

近日,一位河南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建议,“省里应该要求各个市县,防疫到村里和社区的每一户、每个人”。河南省留言办理单位很快就将这一建议转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公开介绍了全省开展防控救治工作的进展。回复最后,他们还不忘提醒网友,“同时也请您注意防疫,在家勤通风换气、勤洗手”。[详细]

关于抗击疫情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意见建议,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干部在这等你。广大网友留言支招,办理单位及时回应,我们春节不打烊!(杨伊、乐意、冉旭)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杨伊、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