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谁来劝劝我妈推迟婚礼?”

2020年01月31日08:45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我们原定正月初结婚,但最近疫情严重,父母不同意推迟婚期,他们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沟通不畅,求助政府帮忙,劝阻婚庆公司近日暂停营业…”这是一名陕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发的求助帖,当前疫情严重,网友希望政府帮忙出面解决这个“难题”。

帖子发出后的第二天,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友问题给出了答复,公布了当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集中聚餐活动的紧急通知,并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集中聚餐活动一律取消,私自承办集中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流动餐车及农村家宴承办者,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如此看来,这位陕西网友应该不用再担心了,不但您的婚礼需要推迟举办,面对疫情,咱村里其他的聚餐活动也得取消。【详细】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各地民众的心。不少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设的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平台,给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聊感想、提建议。截至目前,抗击疫情的相关留言已超6000条。

一名安徽省安庆市的网友发帖称,“我妹妹今年结婚,提前半年就开始准备婚礼,在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我们希望能够取消,但是酒店并没有收到关于停止聚餐的通知”,网友希望政府帮忙解决。

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委办公室收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做出回复,“接到网友留言后我们及时与安庆市经济开发区市场局对接,并了解到网友留言中提到的酒店已取消了网友妹妹的婚宴。”迎江区委办公室在回复中介绍,自1月25日,安庆市、区两级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施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的管制措施,全市酒店、宾馆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退费。【详细】

一名陕西省汉中市的网友发帖表示,“我们村有人正月里举行婚礼,为响应号召,希望领导能协调延期举行。”收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当地镇政府积极与村民沟通,成功劝说其取消已定婚礼时间。【详细】

关于抗击疫情你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您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干部在这等你。广大网友留言支招,办理单位及时回应。(李政杰、乐意、冉旭)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