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网友 咱村这事有回应了驻村医生已到位

2020年02月01日08:30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正值冬季流感和普通感冒流行期,如何正确区分流感和肺炎需要专业人士辨别,以免引起恐慌。”近日,一名河南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帖,建议疫情期间各村配备专业驻村医生,避免村民因缺乏专业医学知识而引起的恐慌。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许昌禹州市政府很快对此进行了回应,称当地已安排医务人员在各行政村、各小区等入口处设立卡点,并贴心的在回复帖中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征兆做了介绍。这位网友担心的驻村医务人员问题解决了,面对疫情,全村人民都更加安心了。【详细】

有专家指出,农村居民卫生意识薄弱,对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缺乏了解,从而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来自安徽滁州市的网友留言道出了农村防控工作的“难言之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宣传没人去做,而且很多不识字,街上百分之九十没人戴口罩。传染爆发形势如此严峻,当地依然赶集,超市人爆满,不戴口罩。”

对此,滁州市委高度重视,责成滁州市凤阳县大溪河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当面与网友积极沟通。回复称,大溪河镇一直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动态,已采取多种形式部署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少上街、戴口罩、勤洗手等。【详细】

当前,多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由输入期到扩散器转变的可能,社区防控是防控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对此,一位陕西西安网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希望街道办通知小区,对出入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并对小区电梯、楼梯、门禁等设施定期定时消毒。

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街道收到网友建议后立即做出回复,“经街道工作人员现场了解,目前万华园小区物业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逐一登记、消毒,同时对小区电梯、楼道和门禁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杀工作。”当地在回复中强调称,街道将持续关注督促物业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请网友安心。 【详细】

关于抗击疫情你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您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干部在这等你。广大网友留言支招,办理单位及时回应。(夏迪、乐意、冉旭)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