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意见征集|网友:防疫人员回家被拦小区门外

2020年02月02日15:04  来源:人民网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来全国各地都进行了严格管控,很多社区、村镇、生活小区等实施半封闭式或全封闭式管理,对出入人员及返程、返乡人员等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近日,不少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自己在返程或者回家途中被阻拦,甚至有参加防疫的工作人员被拦在了家门口外。

一位新疆网友留言说,因近期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各个小区实施封闭进出口措施,小区大小入口全部封闭。“我作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深刻理解防疫措施的安排,但我和我的同事们下班回家被锁小区门外,车辆无法进入,给我们上下班造成困难。”建议有关部门协调:上下班期间安排工作人员留守小区车辆出入口,或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允许车辆临时停放在小区外的马路边。【详细】

一位山东的飞行员网友在留言板表示:“面对疫情,我们飞行员没有退缩。”他执行防疫运输任务,1月27日运送医疗队和医疗物资支援武汉,但回家时却被小区物业通知,要求到医院测体温,十五天后才能回到住处。“每周都有飞行任务,如果飞一次,就要十五天后才能回家,那我妻子、幼小的宝宝该怎么照顾?”他表示,我们上班前、下班后都会检测体温,工作中也会做好自身防护,希望不要被小区拒之门外。【详情】

一位陕西网友留言表示,“我过年回娘家渭南,现在想返程回西安工作,却收到通知不让进租住的房屋。我也知道疫情严重,安全重要,但正常老百姓的生活还需保障,现在距离上班时间越来越近,心里也很着急。”她建议,管控要有弹性,不能一刀切。【详细】

记者采访到一位北京的留言网友小曾,她租住在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某小区。小曾于1月31日晚自辽宁驾车返京,在小区门口测过体温、查过身份证并登记后,还提供了家里的钥匙、电子租房合同,仍被要求证明是本小区住户,“物业说需要与业主取得联系,但业主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僵持约30分钟,小曾终于联系上业主,再三核实身份后,物业让小曾进入了小区。2月1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明确,任何社区村和物业在对监测合格的人员,主要是来自湖北以外的人员,没有任何权利自行阻止其进入社区。

关于抗击疫情你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您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干部在这等你。广大网友留言支招,办理单位及时回应。(冯亚涛 吴亚雄)

点击图片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相关新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妈妈不用担心涨价了!这里已约谈企业 要求稳定价格

@许昌网友 咱村这事有回应了驻村医生已到位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谁来劝劝我妈推迟婚礼?”

@淮北市网友 您的防疫建议有回应了:娱乐场所已关停

网友留言反映:一些旅游平台拒绝机票、酒店等退费申请

 

 

(责编:冯亚涛、唐嘉艺)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