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网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关心的吉林省委书记也关注

2020年02月1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全国抗击病毒的关键时期,有人在网上发布不实信息,并且囤积大量口罩在网上高价贩卖。”这是一名吉林网友近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省委书记的留言。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等省委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供应十分关注,对囤积居奇、哄抬口罩等防护用品价格的行为要求快速处理、坚决打击。接到留言后,吉林省委办公厅第一时间将该问题转交吉林市委进行办理,很快便在网上作出答复:“在网上以某附属医院黄某名义发布的信息不是其本人所为,为虚假信息。目前,该网民已将发布的所有贴文自行删除。”通过此次快速办理处置,吉林省委向广大网民充分展现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详细】

春节期间,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来势汹汹,吉林省委办公厅网民留言办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对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肩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保证网络渠道畅通。

一名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给吉林省委书记留言,对村屯封路“一刀切”的现象提出质疑。吉林省相关部门立即对此作出回应称,尽量保证公路交通网络不中断、应急交通运输不中断,“谢谢你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向相关部门转达你提出的建议。”网民事后对办理结果发来好评:“非常感谢领导,乡里在解决群众问题上有求必应,非常满意。”【详细】

在疫情期间,针对部分网民留言提出通过移动网络运营商发布预防知识短信,适当延长假期、延迟企业复工,清查乡村群众在娱乐场所聚集情况等合理建议,吉林省委办公厅网民留言办理部门按照省委主要领导要求都及时转达到相关地区和部门,在制定具体防控措施时被这些地区和部门所采纳。

“我是长春市一名普通教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的口罩基本断货,我省其它地区的情况也应该差不多,建议政府能否协调一下,让孩子们在开学前能买到合格的N95口罩。”

相关部门迅速对此条留言做出回应:近期虽然部分物资紧张,但省委省政府正在指导相关职能部门竭尽所能,千万百计拓宽渠道,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扩大防护用品供给,保障市场供应。【详细】

关于抗击疫情你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您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干部在这等你。广大网友留言支招,办理单位及时回应。(夏迪)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