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点赞“广东速度”:用心用情用力 疫情防控特事特办

2020年02月18日08:32  来源:人民网
 

网友“农民工老刘”以《当战》为题,向广东省委书记提建议,“当战时来面对此次公共卫生事件,适当取消政府相关部门休假,有政府在,让群众放心,安心!”几天后,网友发来感谢贴,“好评!广东防疫,行动及时。”

网友“stone0920”给广东省委书记留言,“在这突然而来的疫情,海陵区委区政府反应快速,全岛的干部职工投入管控防控工作,不怕被感染,牺牲自我的精神,你们是全岛人民群众的骄傲。”

网友“清华学霸”给广东省省长留言,提出“希望将广东省中考延期的建议”,两天后网友再次发来好评,“非常感谢有关部门的考虑和处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第一时间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省政府门户网站《我有话对省长说》平台,开设“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征集”专栏,向广大网友征集有关地方和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等问题线索,以及改进和加强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就有一名广东网友发帖求助,“当前疫情,乘坐公共交通要求戴口罩,但是乡镇却买不到口罩。”网友希望政府能够提供购买口罩的渠道,或者能在高速检疫站点免费发放口罩。

接到留言后,广东省政府办公厅第一时间在网上作出答复:“为在最短时间内增加供应,我们紧急动员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出口产品转内销和国外产品进口,紧急发动社会捐赠,并采取了特殊时期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应急物资全省统筹调配的临时措施。”

官方贴心的回帖告知网友,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广东省委省政府迅速成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由工信厅牵头、15个部门组成的物资保障组,制定了集中办公、特事特办、采购调运联审、督察督办等保障物资生产供应制度。【详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群众反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诉求中,广东省政府办公厅严格按照当日转办、特事特办、限时回复的工作机制转相关地市和部门抓紧处理,并对相关留言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务求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稳定民心。

广东省一位办理网民留言的干部对网友说,“疫情就是命令。认真梳理研究群众集中反映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制定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是我们的责任。面对疫情,我们用特别的方式坚守,请网友放心!”(韩月、李政杰)

【相关阅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云南网友给领导的建议落实了

把留言摆在“C位” @山西网友:您的建议书记看到了

网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关心的吉林省委书记也关注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抗“疫”紧要关头,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如何开展?

疫情问题"云交流" 看河南如何通过办理留言落实群众建议

"您的建言已查收" 江西让网友留言成为疫情防控的岗前哨

成都市信访局@全体网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商丘市创新利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 当好市民守护人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