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重庆垫江县:干部帮忙 农资到家

记者  蒋云龙
2020年02月18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现在我们不能上街购买农用物资,但可以向村干部提出购买需求,再由村干部统一采购配送到家。”重庆市垫江县包家镇甄桥村村民游小琼说,春耕时,由我们农户互相商量,村干部帮忙协调,保证人员密度不会太高。“每个网格点还会配备1名农业技术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指导我们进行果树剪枝、生产施肥等。”

  重庆垫江县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错时段错地块开展春耕备耕,同时以村为单位统一配送农资,做到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又不误春耕农时。

  在永平镇,当地将全镇细分为43个子网格。网格管理员对农户春耕物资准备情况、市外返垫人员情况进行走访摸底,帮忙谋划生产。同时,管理员统计农户与经营主体土地位置,合理安排大家的春耕时段,要求错时段错地块,避免扎堆。

  鹤游镇成立了8支春耕保障网格员服务队。每支队伍有6至8人,对全镇农资经销商的出售品种、价格等信息进行统计并绘制成册,再由网格管理员以户为单位发放需求册并一对一上门登记,之后由服务队统一购买并配送到家。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8日 07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