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给回复 黑龙江留言办理一线人员书写战"疫"答卷

2020年02月20日08:22  来源:人民网
 

“自2月13日晚至今,家里一直停水,疫情期间又不能出门,我们没办法正常生活啊!”一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网友2月15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就停水问题向黑龙江省省长发帖求助。但让网友没想到的是,2个小时之后,他的留言就有了回信。哈尔滨市政府在公开回帖中告知网友,经过核查,停水是由于小区管道破裂造成的,“物业公司正组织抢修,确保及时恢复自来水供应”。

第二天,这位网友又来留言发了一封“感谢信”:“好评!解决速度非常快,已恢复供水了。”【详细】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黑龙江省政府充分利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办理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黑龙江省政府领导坚持每日阅览人民网网友的留言,通过这一渠道倾听民意,不少网友的建议已经转交给相关部门研究参考。

作为负责办理留言的单位,黑龙江省政府督查室对疫情防控类留言实时交办,各承办单位特事特办,凡是涉及群众实际困难的留言24小时内办理并回复。

一位负责给饲料厂采购原料的网友近期在留言中反映,因为受防疫交通管制影响,拉原料的面临着“出不去、进不来”的尴尬。网友问道,“文件不是说不得拦截饲料运输车辆吗?希望能帮我早日协调解决。”

“目前,(嫩江市)已为留言人办理通行证。”留言发出不到24小时,这一问题真的得到了解决。黑河市人民政府在回复中不仅帮网友办好了通行证,还公布了办理农产品运输车辆专用通行证的流程,为更多的人提供了方便。【详细】

这种办理留言的“黑龙江速度”在线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称赞:“好评!坚决服从各项规章制度”“超快的回复,超迅速的落实。高效,务实!这才是百姓期待的好政府!”(韩月、杨伊)

【相关阅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网友点赞“广东速度”:用心用情用力 疫情防控特事特办

云南网友给领导的建议落实了

把留言摆在“C位” @山西网友:您的建议书记看到了

网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关心的吉林省委书记也关注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抗“疫”紧要关头,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如何开展?

疫情问题"云交流" 看河南如何通过办理留言落实群众建议

"您的建言已查收" 江西让网友留言成为疫情防控的岗前哨

成都市信访局@全体网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商丘市创新利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 当好市民守护人

战疫不断线 安徽网友:这些地方“接诉即办”留言回复得挺好!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杨伊、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