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南昌经开区为企业设立复工复产服务中心

2020年02月20日08:3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昌经开区为企业设立复工复产服务中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南昌经开区在管委会一楼东厅设立南昌经开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中心,让企业一次走进门,快速办好事。

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报备速度,复工复产服务中心推行分类管理模式,根据企业的属地、规模、种类,安排在不同柜台办理。“我们第一批已经复工了130人,现在准备报备复工第二批769人。”江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在现场办理复工报备的负责人说,“报备制”实行以后,企业复工复产速度明显加快了。

据了解,南昌经开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中心由区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组、一镇两处、区财金局、区市场局、区住建局各抽调2名干部组成,多部门联合帮助企业更加迅速有效地实现复工复产。“企业提交相应材料后,我们会反馈给企业一张‘南昌经开区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回执单’,同时,将企业提交的名单同步报备给公安部门,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管。”南昌经开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还通过“一企一人”挂点联络员制度,实行“分类、分时、分级”管控,按照分类差异化、复工有序化、帮扶精准化、管控网格化的要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服务。

此外,该区还在线上设置了“疫情防控平台企业版”,通过线上平台,企业可自行进行复工复产的线上报备。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该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达50.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0.6%。全区共29个纳入全省大中型项目和省重点工程的项目复工率达100%。 (记者 志刚 邓妍)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