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再征湖北各市问题意见 首日收到1000条

2020年02月21日09: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19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共同建设“对口驰援 抗击疫情——武汉及16市网友建言征集平台”。活动推出后,全国党媒平台积极响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山东广电·齐鲁网、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及湖北省内的襄阳日报、随州日报、孝感日报等数十家党媒纷纷报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丁香园等商业网站、新媒体平台也纷纷转载推广。

湖北网友提问题、谈建议、说看法,平台24小时收到留言近千条,留言焦点集中在风险等级划分、复工复产及道路解封、通行手续办理等方面。

网友建议湖北各地划分风险等级,统一安排并逐步有序实现复工复产

宜昌、荆门、黄冈、潜江等多地网友建议当地政府部门根据各地市县疫情的具体情况,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可以统一安排,统一调度,与人口大规模流入接收城市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对接,有序错峰放行。

一位宜昌的网友建议,可以给身体健康的人员发放健康证,然后根据大家各自的目的地,由各村各镇统一安排运输务工人员到机场或高铁,这样能有效控制在返程过程中的交叉感染。一位武汉的网友则建议学习杭州市的做法,建立个人健康码,根据疫情划分区域等级进行细化管理,避免一刀切,逐步有序恢复道路通行,复产复工。

多地网友关注道路解封和通行手续办理,期盼早日返程返岗

黄冈、天门、黄石、宜昌、孝感、仙桃等市民反映,因为道路卡口封闭、交通工具停运,省与省之间政策差异无法出具通行证,开证明手续繁琐且流程信息不透明等原因一直无法外出工作,面临无法及时到岗,工资被扣甚至失业的风险,不少网友希望政府可以放宽政策,帮助身体健康的市民尽早返程复工,并及时公开返程流程信息。

一位荆州的网友反映,原本计划20日返程回上海上班,但因为湖北省政府出台文件,不给办理健康证通行证,导致滞留,孩子也没法返沪隔离做好开学准备。该网民希望政策不要一刀切,给予健康人群出行返岗以及正常工作学习的权力。

武汉、天门、潜江等地的海外留学生和毕业生们则反映,由于所在社区或乡镇政府无法盖章放行,导致无法按时写作和提交毕业论文,甚至面临休学、毕业延迟等问题。

@广大网友,特别是武汉及16市网友及援鄂医疗队,您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进入“建言征集平台”给相应地区市委书记留言,提出针对性问题、需求、建议。

1、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小程序、PC端、WAP站、微信公众号等。

2、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官网(www.hubpd.com)及“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图片进入平台留言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提建议

微信扫描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小程序提建议

关注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建议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征集需求 :@武汉及16市网友, 困难、建议到这提

(责编:窦明、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