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战“疫”建言征集③

“菜篮子”变沉? 孝感:保供应稳价格

2020年02月24日16:08  来源:人民网
 

  2月19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并对接武汉及16市的留言办理单位共同建设“对口驰援 抗击疫情——武汉及16市网友建言征集平台”。提问题、谈建议、说看法,平台开通后,各地网友积极留言,征集平台联动各地党媒积极响应,回应网友关切。

  建言征集平台上,一位孝感网友反映,因社区封闭管理,一是出门不便、二是无菜市场、三是集中代购的菜比平时贵,生活压力增大。另一位网友反映,妇女儿童用品不容易采购,快递业务也处在半开半停状态。针对网友留言,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迅速联动《孝感日报》等党媒对居民生活物资供给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合理等问题进行了跟踪报道。

  《孝感日报》最新刊发的《关于发布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供应信息的通告(第四批)》中,公布了孝感最新物资供应信息,包括婴幼儿产品、菜品套餐、粮油副食、鲜活水产品……孝感各小区、村都有防控人员负责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部分供应商参与其中,每天统计居民需求信息进行代购。

  报道显示,居民还可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在“饿了么”“孝感逸购”等电商平台购物,同时明确要求各配送企业要准备低、中、高不同价位的生鲜、生活物资供应套餐,并优先配送老年人用品、妇幼用品、婴儿用品。根据最新监测情况,全市粮油价格保持平稳,肉蛋等副食品供应充足,省定点监测的13个品种蔬菜4种上涨、5种下跌、4种持平。

  针对网友反映的各类生活问题,孝感市通过市场价格监测,及时跟踪了解疫情期间市场销售、供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于监测到的市场出现短缺商品,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加大物资调运力度,增强重要物资储备,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满足当前群众生活、疫情防控需求。(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李翘)

  @广大网友,特别是武汉及16市网友及援鄂医疗队,您有哪些问题、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进入“建言征集平台”给相应地区市委书记留言。

  1、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小程序、PC端、WAP站、微信公众号等。

  2、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官网(www.hubpd.com)及“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微信公众号。

点击图片进入平台留言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提建议

微信扫描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小程序提建议

关注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建议

  【相关阅读】

  湖北战“疫”建言征集② 一条留言畅通了咸宁菜农的蔬菜出售渠道

  湖北战“疫”建言征集①武汉网友建议社区增援志愿者

  湖北网友反映生活用品短缺,荆门:这就解决!

  人民日报再征湖北各市问题意见 首日收到1000条

  人民日报征集需求 :@武汉及16市网友, 困难、建议到这提

(责编:刘书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