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朝阳商务楼宇防疫首创“双楼长”

2020年02月24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商务楼宇防疫首创“双楼长”

一米间隔排队、等待测温、顺利通过。北京市朝阳区银泰中心C座东侧入口,一台双光测温智能仪正在逐一检测每一位进入楼宇的人员的体温。楼宇物业负责人徐岱川叮嘱工作人员将这些数据记清、成表。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商务楼宇内员工逐渐增多。朝阳区推出商务楼宇物业负责人和社区包楼社工组成的“双楼长”制,通过信息互通、上传下达、联合防控,有效降低商务楼宇内风险系数。

徐岱川是北京银泰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同时也是银泰中心C座楼长。他告诉记者,楼宇内有企业50余家,目前超过半数已经复工,复工后每天进出楼宇人员数量达400人以上。尽管比疫情暴发前少了很多,可防控的压力也不小。

深知单靠楼宇物业的力量难以挑起抗疫重任,徐岱川主动向建外街道请求支援。不到一天,一个由物业各楼宇负责人和包楼社工组成的微信群就拉起来了,取名“楼长群”。

一方出一人,各司其职,压实责任。虽然当上了楼长,徐岱川心中的疑惑并没有完全打消。该怎么干?合力如何最大化?他把问题直接发到了群里。

不一会儿,和他搭班的社工楼长就给出了回复:“建议将智能测温仪放在最主要出入口,其余出入口由人工持测温枪检测,确保楼宇进入测温、外来人员登记、禁止有风险人员进入楼宇。”

紧接着,街道印制的指导手册截图也一张张出现在群里,主要内容涉及如何加强电梯、大堂、卫生间等楼宇公共区域和空调的通风和消杀。

“电梯执行50%限流措施,餐厅间隔用餐或者实行送餐制,减少人员接触。”有的楼长补充道。有了这些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方法,徐岱川眉头舒展开来。

目前,该楼宇不仅将各条建议落在实处,还通过每天的监测、数据汇总设置了临时隔离区。对于体温检测偏高人员,在临时隔离区配备水银体温计,并提供就近发热门诊电话地址。

双楼长制成为商务楼宇防疫的有力措施。朝阳区发改委综合科科长麻国栋介绍,目前,该区复工企业3.3万家,企业复工率为66%,到岗员工33万人,员工到岗率为33%。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推进楼宇“双楼长”工作机制,构建责任体系、督察体系、追责体系,严格落实市区各项支持政策服务企业。(记者 张骜)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