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确保全省办理留言不掉线 请放心写下您的好建议

2020年03月03日08:20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我是一个菜农,我们这里不许菜农下地,大量包菜留地里快要烂了,我们一直都没有发热咳嗽,请让我们能下地干活,菜等不起啊!”这是一则由湖北省咸宁市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写下的留言。

仅仅4个小时之后,这位网友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今天已经给我们开了通行证,有健康证的人员可以参与农事活动了”,网友高兴地再次留言说,“感谢书记,感谢政府,蔬菜运出通道畅通,我们的问题已解决了!”

为帮助解决对口驰援过程中存在的需求和困难,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联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共同推出了“对口驰援 抗击疫情——武汉及16市网友建言征集平台”。湖北各地群众通过平台给相应地区市委书记留言,提出针对性需求。

湖北全省网民焦点留言话题比例分布

在这个活动中,返岗复工的话题最受湖北网友关注,相关留言量最高,占比接近半数;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短缺和购买不便的留言量位列其次,占比近15%;疫情期间,由于交通管制和封闭管理,买药难看病难也成为不少患者关注的话题,留言占比为10.8%;不少商品由于短缺和运输成本上涨导致的物价高买不起等问题,也是网友的主要诉求点。

面对群众的留言,湖北省的一线留言办理工作者,在这场残酷的战“疫”中,时刻为群众保驾护航。针对网友通过留言反映的诉求,湖北从省到市再到区县全都积极行动起来,以线上的留言助推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采纳网友意见建议,公开答复网友留言3000余件,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急事、难事,落实了一批网友建议。

网友留言反映无法购买奶粉和尿不湿等婴幼儿用品,社区工作者走遍大街小巷,寻访可购买途径,详细告知其购买方式;网友留言反映其因尿毒症需进行透析,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省卫计委,明确告知其市内血液透析救治定点医院,社区人员密切关注病情;外省网友留言反映其被困武汉,因无法回原户籍地而焦急不安,工作人员连夜电话联系网民,即告知其全省交通咨询电话,又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每一条留言的背后都有这些一线工作者忙碌的身影,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各地群众的焦虑情绪,促进了问题的解决实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从接到第一件涉及疫情的网友留言起,湖北省信访局作为负责办理网友留言的单位,就时刻在线,即收即办,快交快办,日清日结:对涉疫信访事项2个小时内转送、交办,强化首办责任,件件跟踪回访,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涉疫信访情况,迅速报本级疫情防控指挥部。

2月12日,湖北省信访局出台《涉疫信访事项办理的政策指引》,对患病治疗、生活保障、人员返汉、离开湖北、教育就业、农村防疫、生产经营、防疫建议、信访举报、咨询事项这十项信访事项的办理提出明确的办理要求和办理规范,指导办信人员以更大决心更果断措施更有效办法办理好每一条网民留言,解决群众最急迫的问题。

近日,湖北一位商户遇到了一件十分棘手的问题,网友原本在湖北武汉经营一家冷藏食品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回老家接受隔离。但近期,店面及冷库电费余额己不足,大量食品面临断电报废。她只好尝试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帖求助。

两天后,这位网友接到了一个好消息。武汉市黄陂区在公开回复中告诉她,她食品店所在辖区的物业公司已经重新制作新电卡,目前网友的两个电表都已经充值了1000元的电费。

“全国一盘棋,打赢抗疫战”,你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有什么建议意见?你对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16市有什么高招?不论你身在哪里,都欢迎你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帖。(杨伊、刘珊)

【相关阅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湖北确保全省办理留言不掉线 请放心写下您的好建议

回复“两优先” 黑龙江把网民留言当作疫情防控“一线”

24小时内给回复 黑龙江留言办理一线人员书写战"疫"答卷

“主官领办”贴民心  浙江网民请放心

办!@四川网友 这些给书记省长的战疫留言已被采纳

网友点赞“广东速度”:用心用情用力 疫情防控特事特办

云南网友给领导的建议落实了

把留言摆在“C位” @山西网友:您的建议书记看到了

网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关心的吉林省委书记也关注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抗“疫”紧要关头,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如何开展?

疫情问题"云交流" 看河南如何通过办理留言落实群众建议

"您的建言已查收" 江西让网友留言成为疫情防控的岗前哨

成都市信访局@全体网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商丘市创新利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 当好市民守护人

战疫不断线 安徽网友:这些地方“接诉即办”留言回复得挺好!

西藏认真办理网民每一条留言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领导留言板》提供和领导沟通的渠道,负责将您的留言转交给相关的领导或办理机构,您的留言和办理结果都会在人民网公开展示。

留言渠道: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点击此处链接进入《领导留言板》网页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杨伊、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