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关键期,湖北百姓这3000件诉求陆续获得解决

2020年03月10日08:42  来源:人民网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2月19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并对接武汉及16市的留言办理单位共同建设“对口驰援 抗击疫情——武汉及16市网友建言征集平台”。平台启动以来,累计收到网友留言5600余件,3158件留言得到了办理回复。针对网友留言诉求,平台联动31家湖北本地媒体及5家其他党媒进行追踪报道,发布联动稿件百余篇,回应网友关切。

网友的留言中,返岗复工最受湖北网友关注,占比最大;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短缺的留言量次之,占比14%;疫情期间,由于交通管制和封闭管理,买药难看病难也成为不少患者关注的话题,留言占比10%;不少商品由于短缺和运输成本上涨导致的物价高买不起以及希望恢复快递物流,保障居民生活和工作用品配送等问题,也是大家的主要诉求点,分别占比8%和7%。针对留言,武汉及16市的留言办理单位及时解决并反馈给网友。

网友线上反映问题,湖北各地留言办理单位线下处理问题,各大党媒联动跟踪报道。针对网友反映的“物资短缺、物价太高”等问题,《孝感日报》《黄冈日报》《黄石日报》《随州日报》等媒体分别刊发了《湖北网友反映“菜篮子”变沉,孝感:保供应 稳价格》《黄州区千方百计守好群众“菜篮子”》等相关报道;针对前线医务人员保障问题,《湖北日报》、交汇点新闻、《荆州日报》等媒体从吃住行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回应,《贵州日报》、大河网、齐鲁网等媒体还专门报道了针对女性医务人员的贴心举措。此外,除联动报道外,活动还征集媒体相关报道200余篇,全渠道推荐、分发,传播总量达2.1亿次。(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杨知然 海报设计:郑美钰)

 

(责编:王百一、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