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福建省委书记省长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进行再部署

2020年03月26日08:5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覆盖精准有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25日,福建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与福州、厦门、泉州和福建省派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云南、山东、四川、广西等重点入境口岸工作组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福建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于伟国强调,随着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给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全覆盖、全链条、无缝隙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打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这场新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于伟国指出,福厦泉是我省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进一步严格做好入境人员的防疫检查和管理,严格落实对全部入境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联防联控和闭环管理,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全面做好入境人员身份登记、健康检测、信息通报、应急处置等工作,转运、治疗、隔离、留观等各项工作要无缝对接、闭环运作,确保入境人员信息及时共享、人员及时管控、疫情及时处置。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减控,依法严厉打击极少数偷私渡等违法行为,坚决堵塞任何漏洞。

于伟国要求,派驻各重点口岸工作组,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根据实际情况,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掌握入境闽籍乡亲情况,协助当地对全部入境人员就地进行集中隔离,防止少数人擅自中转返乡,帮助做好入境闽籍乡亲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共同落实好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社区防控等各项措施,严格做好入境人员返回社区的居家观察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关联病例,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

省领导王宁、张志南、胡昌升、邢善萍、郑新聪、田湘利、郭宁宁、林钟乐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殷茵、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