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战疫情抓复产意见建议征集】

@新疆伊宁网友:留言办了!中杰房产涉嫌虚假宣传已立案

2020年04月21日12:43  来源:人民网
 

“2018年,我冲着中杰地产开发的御景华庭三期能够电梯直入户和零公摊的广告宣传,去买了此房,可2019年12月30日通知交房时,去看不是电梯直入户,公摊也不是零公摊,这和当初认购的都不一样。年前我们200多户业主多次与房产公司协商,却没任何结果。”近期,一名新疆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伊犁中杰地产虚假宣传,未履行售房时的承诺,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督促开发商进行整改。

接到网民留言后,伊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时对留言进行回复,将有关办理情况进行反馈。据了解, 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陆续接到御景华庭小区部分业主投诉伊犁中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履行售房宣传时电梯入户的承诺,售楼宣传时未告知业主楼层配备有消防连廊及部分楼层建造效果与宣传户型不符等问题。其中12315投诉举报中心转办14起,现场群体性投诉1起,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21起。

接到上述投诉后,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月2日与伊犁中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该公司对消费者投诉一事予以答辩并提交解决方案。2020年1月8日,在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市场稽查队就业主代表与伊犁中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表组织调解,最终双方未达成调解协议。2020年1月17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组织所有相关投诉业主(通知56人实际参会46人)及伊犁中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召开调解会。经调解,投诉人与被投诉人明确表示无法达成调解协议。【详细】

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处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终止调解,并下发《终止调解决定书》。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消费者反映的伊犁中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一事已立案,该案件已完成调查取证。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住房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问题。地产开发商规模不断扩大,消费者购房维权事件却愈演愈烈,虚假的宣传、消失的承诺、缩水的配套面积、发票收据拿不到手……一些楼盘一交付便遭维权的情况屡见不鲜。诚信是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与保证,房地产开发商要自觉尊重消费者知情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营造诚信、公平、规范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保障老百姓合法权益。

各地有哪些房产维权问题,房地产又有哪些“问题宣传”触碰了法律红线?房产维权路上,您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相关部门有没有“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您有哪些问题线索?欢迎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相关链接:

网友密集发声向君豪房产维权 官方:成立专班,入驻现场!

办了!政府6次约谈新疆君豪房产要求整改

(责编:王百一、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