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网友呼吁网络“最后一公里”建设要加把劲儿

2020年05月11日08:16  来源:人民网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人民网近日推出“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点击进入)建议征集专题,这是人民网连续10年推出该活动。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农民依托网络零售平台销售滞销农产品。加强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电商发展有助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尽快打通农村网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不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两会捎话”征集专题提出问题和建议。

云南网友留言:我们宣威市务德镇茨嘎村委会迤舍乌村是落后偏远的山区,人口比较分散,基础设施差,截至目前三大通讯运营商均未建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村里这一难题,加速推进农村网络全覆盖,不掉队、不落下。

江西网友留言:农村的4G网络覆盖问题依然是痛点,对生活影响大,特别是对学生学习质量有影响,希望重视。

河南网友留言:我们村安装不了联通宽带,说是没有端口,申请也无果,手机网络卡顿,这个问题困扰我们很久了,一直未得到解决。

山东网友留言:我是农村创业做淘宝的个体户,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带动经济,希望能在创业免息、网络费用方面等政策方面有所帮扶和优惠。

四川网友留言:此次疫情暴露出农村还存在很多地方未通宽带,宽带“最后一公里”建设仍存很大问题。希望能加强农村宽带覆盖,助力脱贫攻坚。特别是对于农村那些对宽带网络有需求,但建设比较困难的地区,能至少保证有一家运营商宽带覆盖,对于实在没办法建设的地区,应提供可替代性解决方案,比如加强无线宽带资源建设或降低流量的使用资费。同时也希望电信企业能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建设好农村宽带,助力搞好新基建的建设。

关于脱贫攻坚、农村电商、网络建设等话题,您还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点击这里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上两会,您的留言有机会得到书记、省长的回应哦。(肖鑫)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上两会

 

“托书记省长捎句话相关报道

第62期简报:【两会捎句话】物业服务好不好 关键就在业委会

迎两会,《领导留言板》APP升级 托领导捎句话更方便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1、《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专题留言。

  2、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dfldlyb),进入留言。

  3、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进入留言。

 

(责编:肖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