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联合当地电视台 狠抓网民留言督办

2020年05月15日10:11  来源:人民网
 


视频截图

为切实了解和掌握各县区、市直单位在承办人民网网友给省市委书记留言的办理情况,以“追踪效能动态、回应群众关切、提升行政效能”为宗旨,六安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主办、六安市广电台承办了一档“效能追踪”监督类电视栏目。近日,两部门抽取部分反映较为突出、明确整改时限的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近日,裕安区网友反映,裕安区西河口乡江店村地处山区,三大运营商网络都没有覆盖,电话不通,连2G网络都没有。裕安区回复称,将积极联系电信业务人员,春节前后予以落实。


视频截图

为了解整改情况,4月22日下午,督查人员驱车前往裕安区西河口乡江店村实地进行回访。到反映该问题的网友家时,其大门紧锁,无人在家。从现场情况来看,门前电线杆上有入户的网络线缆,透过窗户能看到调制解调器,也就是宽带猫。据同村的居民介绍,前段时间西河口乡协调电信人员为这个村需要网络的人家装上了宽带,通信和网络问题得到了解决。督查人员电话联系了反映问题的网友,证实了这个说法。

近期,有舒城县网友反映杭埠镇保靖村自来水经常停水,且水质没有保证,曾投诉多次都没有得到解决,村民意见很大。舒城县回复称,将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对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确保村民供水。


视频截图

4月23日下午,督查人员来到舒城县杭埠镇保靖村,在村委会门口看见这里悬挂了“杭埠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部”的牌匾,据保靖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这个村的自来水厂设计规模较小,经常出现自来水浑浊现象。2019年对管网进行了改造,现在由开发区自来水厂供水,各住户家中自来水水压正常,水质干净。督查人员随后又来到在网上反映该问题的网友家中,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前段时间,舒城县杭埠镇何圩村有网友反映,前两年杭埠防洪工程在此施工,龙潭庵站离他爷爷家很近,致使房屋大面积开裂。爷爷是老党员,不想麻烦政府,但房屋安全不是小事,该网友希望政府能予以妥善解决。舒城县回复称:尽快安排人员对房屋进行维修加固,确保住房安全。


视频截图

4月23日下午,督查人员来到该网友爷爷家时,看见其房屋后墙已经进行了维修加固。但前面墙体也有多处裂痕,仅仅是用水泥进行缝补,效果差强人意。督查人员了解到,这附近有十几户人家,其他家尚未发现房屋开裂情况。老爷爷家房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墙体开裂后,舒城县、镇、村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查看,分析房屋开裂的主要原因是房屋建设年限早、地基沉降等,并积极安排人进行维修,当村里准备维修爷爷家前面墙体时,由于爷爷坚决不同意只好作罢。督查人员要求杭埠镇何圩村高度重视房屋安全问题,进一步与老爷爷进行沟通,确保房屋住得安全、住得安心。(中共六安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责编:肖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