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留言板·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贵州省委书记两会前夕@网友 请见证贵州"撕标签"的时刻

2020年05月18日13:05  来源:人民网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

“山区群众出行变化翻天覆地,这得益于省里的规划,希望贵州能继续做好高速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建议帮助梯田、荒山地区选择致富项目、加大旅游业开放、提升教育培训水平、对当地有理想青年帮扶对接,促进农村地区在脱贫工作中取到更好成绩!”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如何共商决战决胜大计、再展改革发展宏图,备受各方瞩目。近期,各地网友纷纷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网民留言征集活动,写下对家乡的期待和建议。近日,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通过人民网给广大网友回信,就热点话题作出回应。

“我经常上网浏览大家的留言”,孙志刚在信中写道,“这些留言有的我直接批示办理,有的责成有关部门办理,均已回复办结。”

2019年以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一大批网友写给贵州省委书记的留言得到了回复和解决。这些留言,大到方针政策,小到消费纠纷,一桩一件都涉及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了及时化解这些留言中反映的问题,贵州省委不断健全制度,强化工作措施,把留言办理与解决问题、采纳建议相统筹,认真办理、及时回复,使群众感受到了“少跑一段路程,少走一道程序,少等一段时间”的便捷,网友满意度超过95%。

在回信最后,孙志刚寄语网友,邀请网友“共同参与和见证贵州彻底撕下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的历史时刻”!(杨伊)

回信全文如下:

给人民网网友的回信

广大网民朋友:

大家好!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贵州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省经济复苏势头强劲、脱贫攻坚有力推进、社会运转基本恢复正常。借助人民网这个平台,我谨向所有关心支持贵州工作的广大网民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

2019年,贵州发展很不平凡。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持续奏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新时代贵州最强音,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势头,经济增速连续9年位于全国前列,12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贵州曾经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现在是全国减贫人口最多的省份!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全省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率先对“五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创造性解决医疗物资筹备问题,实行“四集中”,派出1443名援鄂医疗队员支持打赢湖北保卫战。率先畅通省内交通,抓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用好4、5、6三个月“窗口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部门地方脱贫攻坚“双台账”、实行“双问责”,逐户制作“3+1”保障“明白栏”,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千方百计保障农民收入,确保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我们正奋力冲刺最后总攻歼灭战,确保赢得大考、交出优异答卷。

当下,网络已成为表达诉求的直通车、密切干群的连心桥。贵州省委、省政府一直把办理好网民留言作为畅通民意、汇聚民智、排解民忧、推进工作的重要途径,解决了一批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实了一批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我经常上网浏览大家的留言,2019年以来,大家通过人民网、多彩贵州网等网络渠道给我留言3652件,这些留言有的我直接批示办理,有的责成有关部门办理,均已回复办结。我们将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线上访民情、线下解民忧,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通过我们的诚意和努力,让“贵粉”越来越多。

网民朋友们,史诗般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节节胜利,英雄辈出的脱贫攻坚战场波澜壮阔,同步小康路上的贵州人民雄姿英发!相约2020,期盼大家继续网上网下为贵州发展“打call点赞”、注入“硬核力量”,一“网”情深关注贵州,一如既“网”给力贵州,共同参与和见证贵州彻底撕下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的历史时刻!

祝福广大网民朋友健康幸福!祝愿人民网越办越好!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2020年5月18日

【领导回信】

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河北省委书记回信致谢网友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致信网友:多献务实之策 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亮丽

吉林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 人民群众占据着永远的“C位”

聊改革、谈发展 浙江省委书记两会前夕致谢网友

湖南省委书记致信网友:携手“湘”见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川省委书记两会前夕致信网友 欢迎大家当好四川“真爱粉”

贵州省委书记两会前夕@网友 请见证贵州"撕标签"的时刻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致信网友:解难题增福祉享公平 三位一体为群众

黑龙江省省长致信网友:欢迎大家为龙江好产品"带货"、为龙江好山水"代言"

福建省省长回信感谢两会建言网友: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绿色福利

湖南省省长给网友回信: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 办好湖南事

广东省省长致信网友:我们将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期待多建言多献智

海南省省长致信网友:坚持"网民说了算" 确保"件件有着落"

甘肃省省长致信网友:让“办事不求人”成为甘肃名片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上两会

(责编:杨伊、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