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留言板·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广东省省长致信网友:我们将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期待多建言多献智

2020年05月24日09:21  来源:人民网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

“近年来汕头发展迅速,也有感觉到变化。谋发展之余,也请多关照两潮地区居民的收入问题,让两潮地区居民过上富足,幸福的生活!”——网友“原上草爱广东”

“我是一名来深近二十年的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近期生意惨淡,但市场方还要强行涨租金,请帮助我们农民和个体经营商户渡过难关。”——网友“追梦少年20”

“粤西的交通有了飞跃式发展,对于茂名、湛江人来说,开通高铁将极大促进发展,造福广大的百姓。”——网友“海珠陈先生”

“你们积极建言献策、热心反映问题,为扎实做好广东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近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通过人民网发来致网友的一封信,就网友在“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中,对广东省发展建设的点赞和鼓励,以及民生热点问题的诉求和建议作出回应。

近年来,广东省不断改进网民给省长的留言办理工作,通过留言每日转办、问题指引、分类转办、 跟踪督办、审核呈批等方式,提升留言办理回复率和满意度。马兴瑞在回信中说,希望广大网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广东改革发展,共同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回信全文如下: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在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我看到了许多网民朋友给我留言,有点赞和鼓励,也有诉求和建议,让我深切感受到大家对广东发展的关注关心和对我们工作的热切期望。在此,我谨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向人民网和广大网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一年,中央先后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广东发展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带来新的重大机遇。这一年,广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元大关、保持全国第一;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超5万家,4K电视产量、5G基站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区域创新综合能力保持全国第一;湛江巴斯夫、惠州埃克森美孚、中海壳牌三期等重大外资项目顺利推进,外贸进出口总额达7.14万亿元、占全国23%;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精准脱贫扎实有效,累计近160万相对贫困人口实现脱贫,90%以上的相对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省财政民生类支出1.21万亿元,占比约七成;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服务范围不断扩大,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承载着广大网民朋友的关注与支持,凝聚着大家的智慧与力量。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出了一系列广东战疫的“组合拳”,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专门开设了“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征集”专栏,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和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向广大网友征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你们积极建言献策、热心反映问题,为扎实做好广东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但广东和全国一样,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广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诚期待和欢迎广大网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广东改革发展,多建言、多献智,我们将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汇聚形成共同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越办越好!

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领导回信】

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河北省委书记回信致谢网友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致信网友:多献务实之策 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亮丽

吉林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 人民群众占据着永远的“C位”

聊改革、谈发展 浙江省委书记两会前夕致谢网友

湖南省委书记致信网友:携手“湘”见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川省委书记两会前夕致信网友 欢迎大家当好四川“真爱粉”

贵州省委书记两会前夕@网友 请见证贵州"撕标签"的时刻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致信网友:解难题增福祉享公平 三位一体为群众

黑龙江省省长致信网友:欢迎大家为龙江好产品"带货"、为龙江好山水"代言"

福建省省长回信感谢两会建言网友: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绿色福利

湖南省省长给网友回信: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 办好湖南事

广东省省长致信网友:我们将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期待多建言多献智

海南省省长致信网友:坚持"网民说了算" 确保"件件有着落"

甘肃省省长致信网友:让“办事不求人”成为甘肃名片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上两会

(责编:窦明、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