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来了,我向部长献一策

网友给工信部提的建议,部长在两会上都回应了

2020年05月26日11:29  来源:人民网
 

编者按:2020年全国两会前夕,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要通过视频、电话、网络等了解代表和委员反映的实情,尤其是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社会各界给各部门提了哪些问题,献了哪些好点子,公众期盼到底有哪些?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4月份当月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对未来的发展我们还是充满信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2020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回应社会关切。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能源汽车产销一度受到很大影响,新能源汽车下一步该如何发展受到广泛社会关注。两会期间,不少网友针对新能源汽车开放生产、新能源汽车无处充电等问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向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建言献策。

网友“宝能”说,应该鼓励产能过剩工厂代工生产新能源车;网友“文文”建议,鼓励老旧高能耗车置换新能源车;网友“小明”则就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提出问题,他表示小区现在只有商用充电桩,电费贵。

针对网友关切的新能源汽车问题,苗圩在“部长通道”从“供给侧、需求侧、使用侧”三个方面进行了解答。

从供给侧,苗圩表示工信部将坚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的力度,有序放开新能源汽车代工生产,同时对有检测能力的企业,实行自检自证,减少重复检测。另外,工信部将对于研发创新型新能源汽车企业,实行品牌授权试点。

从需求侧,苗圩说,将鼓励换电模式的发展,鼓励地方在公共服务领域更多使用新能源汽车,比如执法车、物流车、环卫车、公交车、出租车等,以此扩大新能源汽车需求。

从使用侧,苗圩谈到,未来工信部将继续加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类充换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另外,工信部也鼓励地方政府针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出台停车、通行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2020年两会正在召开,您还有什么期盼和建言?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部长们提问题、谈建议。(李子佩)

您还可以点击下图进入专题,在“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上留言。

推荐阅读更多

我向部长献一策网友建言人社部部长:老婆生娃,可否多休几天陪产假?

我向部长献一策网友建言文旅部:拉动经济,何不考虑一下景区免票?

我向部长献一策网友建言提高粮食收购价 农业农村部部长这样回应

我向部长献一策头盔这事到底咋整?网友给部委提出多项管理建议

我向部长献一策换物业比“登天还难”? 网友:盼政策调整落实

我向部长献一策网友@三部委“一把手”:政务服务网上办如何不留死角?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让农民“洗脚上田,老有所养”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停车难根儿在哪?网友:政策要配套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修好脱贫路 小康跑出加速度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好“店小二” 帮中小企业渡难关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去哪儿健身?网友盼多点“家门口”的机会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网友呼吁网络“最后一公里”建设要加把劲儿

迎两会,《领导留言板》APP升级 托领导捎句话更方便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1、《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专题留言。

  2、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dfldlyb),进入留言。

  3、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进入留言。

(责编:肖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