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江苏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咨询委员会成立

2020年05月27日08:3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咨询委员会成立

  5月26日,江苏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家咨询会议举行,38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咨询委员会。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并向与会的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会议指出,咨询委员会作为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最重要的决策咨询参谋智囊机构,是提高规划编制战略性、科学性和民主性的重要智力支撑。希望专家们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事关江苏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提出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研究谋划,提出一批总领性、引领性的重大事项,提出一批开创性、长远性的改革举措建议,不断提升“十四五”规划成果的战略性、科学性和指导性。

  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咨询委员会由省内外38名专家组成,其中国家层面5名,高校院所10名,社会领域13名,企业家10名。既有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的专家型领导,也有多名来自“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的“两院”院士、知名专家,还有行业龙头企业和高科技企业的企业家。下午举行的分组讨论会上,洪银兴、秦振华、崔功豪、钱志新、沈洪兵、沈国荣、王民等与会专家就我省现代化布局、县域经济发展、空间结构优化、数字强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制造强省、开放型经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记者 顾巍钟)

(责编:李子佩、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