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物业服务

孕妇遭醉汉骚扰求助被拒 物业:“自己打110”

2020年06月11日15:40  来源:人民网
 

“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物业管理的好坏会直接影响日常问题的解决和入住后的居住体验。物业管理问题是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收到网友投诉及建言较多的一类留言。近日,部分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小区治安管理漏洞问题,一起来看几个案例。

孕妇遭醉汉骚扰求助被拒 物业:“不管,自己打110”

“妹子呀,哥问你个话”“你别跑”......一位家住陕西咸阳渭城区望塬小区的女网友留言反映,5月17日晚10点多,她们一家四口在小区里被醉汉追着跑。该网友向留言板反馈:“我妹妹怀孕了,为了安全,我支开妹妹喊物业来帮忙,结果物业说他们不管,让我们自己拨打110,遇上这样的醉汉还有物业真是又害怕、又生气。”

网友给渭城区委书记留言后,渭城区住建局调查核实,确定问题属实后,约谈了该物业公司负责人,并批评教育了当晚值班的安保人员,同时要求其进一步完善安保制度,加强对保安人员的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物品被盗 物业公司无视诉求被质疑“面子工程”

近期,一位北京丰台的网友向北京市委书记留言反映:他所在小区夜间有可疑人员频频出现,向物业公司反馈后却迟迟未收到答复。对此,北京丰台区南苑乡核实后回复称,确有住户放在楼道的物品被盗窃,警方已介入调查,并表示双石二社区出入口会严格执行管控要求,并加强夜间的安保巡逻。

记者回访时,该网友表示,近日可疑人员已不见踪影,但感觉物业的安全措施并未明显加强,希望物业不要只做“面子工程”,有关部门也要继续重视并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电动车遭窃 物业:监控损坏,不关我事

一位陕西网友给雁塔区委书记留言称,5月27日存放于新长城大厦楼下的电动车遭窃,去找物业调取监控,物业表示:监控损坏无法取证,大厦电动车管理办法中规定“小区不对电动车收取费用亦不承担保管责任”,小区也张贴了“停车上锁,丢失自负”的标语提醒,不会给任何经济赔偿。

雁塔区电子城街道了解核实后,建议该网友寻求公安机关帮助或与小区物业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则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同时要求物业抓紧安装监控设备并定期检查。

该网友表示:“事情虽然不大,但作为物业应该及时维护监控等基本的安全保障设备,业主才能住得安心放心。”【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将于明年实施的《民法典》第九百四十二条明确指出,物业服务人(包括物业服务企业和其他管理人) 应当按照约定和物业的使用性质,妥善维修、养护、清洁、绿化和经营管理物业服务区域内的业主共有部分,维护物业服务区域内的基本秩序,采取合理措施保护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对物业服务区域内违反有关治安、环保、消防等法律法规的行为,物业服务人应当及时采取合理措施制止、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并协助处理。

您家小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遇到危险时物业能否承担相应责任?小区安全管理该如何做?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言献策,提升居住“安全感”,共建美好家园。(刘书含 实习生韦霖璐)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1、《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留言。

  2、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dfldlyb),进入留言。

  3、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进入留言。

(责编:刘书含、肖鑫)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