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生产

温岭爆炸再敲警钟 国务院安委办“建言举报平台”等您留言

2020年06月15日09:45  来源:人民网
 

点击图片进入留言

 13日下午,一辆槽罐车在G15沈海高速温岭市良山村附近的温岭西出口匝道中段爆炸,引发周边民房、厂房倒塌。截至14日10时,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172人住院治疗,其中重伤人员24名。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据相关行政处罚显示,涉事企业瑞安市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自2016年来已受到管理部门十次行政处罚,其中有2次因“未按规定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被处罚。

防患未然,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今年4月起,国务院安委会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共同建设的“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上,4月-6月收到的有关“安全生产”的留言已超过7000条。大货车“超载、超速、频繁变道”等安全隐患留言较为突出。

“百吨王”重出江湖 云南:“逢车必检、逢超必卸”

“4轴货车居然拉150吨货物,非常恐怖。”一位云南曲靖网友给云南省省长留言称,高速公路有货车强行冲开栏杆闯卡,无视“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的要求,“百吨王”重出江湖,安全隐患大。希望有关部门在抓复工复产的同时务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曲靖市治超办、曲靖市交通运输局表示高度重视超载问题,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国省干线公路、高速公路、农村公路进行分别部署,严查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超必卸”,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路保畅和非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同时抓、两不误。【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想想都后怕!重型运渣车辆加速、超车横行霸道

一位四川网友给自贡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自贡市荣县鸿阳水湾半岛和天宇城中间路段时常有多辆重型运渣车横行霸道、飞速行驶,“总共三个车道,有时都被重型运渣车抢占,这一情况给小型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主动带头整治,降低道路安全隐患。

对此,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后回复,上下班高峰期时段,渣运车辆在旭水大道西路段实行“单日单号、双日双号”行驶,并且禁止在右边第一车道行驶。同时,执法部门下一步将开展专项治理,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渣土车穿行小区,居民质疑立块警示牌能否保障安全

近日,一位北京网友给昌平区委书记留言时称,昌平区龙冠冠华苑小区频繁有大型渣土车行驶,增加了社区的交通事故风险,同时也容易威胁孩子的生命安全。

小区物业公司针对此问题表示,将在小区东门和南门岗亭设置提示牌,同时保安人员也会对过往大型车辆做出提示及劝阻,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可网友对此发出质疑:立块警示牌是否就能保障居民安全?【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在“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上,多位网友建言,蜻蜓点水的处理方式不能满足安全生产的需要,建议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做好安全监管外,也要培养企业加强自主安全管理的意识。

近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举一反三,加大道路交通路面执法管控力度,以危化品运输、重型货车、旅游包车、客运班车等为重点,从严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突出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形势。

您身边有哪些道路安全隐患?怎样才能保障企业自主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等您建言献策。(刘书含、实习生韦琳璐)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直接注册留言。

http://leaders.people.com.cn/GB/178291/218130/426483/index.html

2、《领导留言板》APP端:

3、微信公众号:

 

4、小程序:

相关阅读

助力餐饮业复苏 多地根据网友意见整改安全隐患

复工复产期间,多地根据网友意见整改安全隐患

应急管理部:坚决遏制灾害事故多发势头

区块链提升管理穿透力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上线一个月 “火灾防控”热议最多

关注安全生产:老旧小区用电隐患大 私拉电线现象普遍

【解决了吗】南宁群租房隔出9个卫生间,一漏水楼下就惨了

【解决了吗】咔嚓!北京一小区惊现“天降轿车”,这样的事还不止一件

【解决了吗】湖北武汉:豆腐渣工程致墙体开裂 居民刚准备睡觉墙塌了

近期各地急抓安全生产 国务院安委办征集平台开放群众留言

大型油库、烟花爆竹仓库隐患大 国务院安委办出手了

(责编:肖鑫、冯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