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 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3337条留言获回复

2020年07月10日10:11  来源:人民网
 

2020年上半年,各地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留言,共有3337条得到回复,回复量同比增长38%,网民满意率达到93%。

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的留言以投诉与求助为主,相关留言共有2920条,约占总量的74%;感谢类留言23条,占0.6%。从留言内容看,城建类占比较大,共2083条,占总量的53%;三农类、就业类、政务类、教育类占比都在5%以上。

山东省委、省政府一直十分重视网上群众工作,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作出批示,要求逐条回复网民诉求,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山东省信访局作为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留言主要办理单位,坚持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着力解决群众在网上留言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网民满意率一直在90%以上。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留言办理人员自春节开始坚持在家办公,快速有效回应网民关切。1月25日,潍坊市网友发布第一条涉疫情留言,建议加大农村返乡人员防疫宣传和防护措施,属地安丘市迅速作出回应,24小时内就宣传与防疫等各项措施进行了有效落实。青岛市信访部门坚持快速响应,春节期间每天安排网上值班,做到随见随办、即收即办,第一时间锁定疫情信息,坚持第一时间办理,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贡献。

部分网民对办理情况给出了满意评价,同时还专门留言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

网民“庄先生”留言:“感谢敬爱的刘书记在百忙之中对农民工的关怀,各级领导的大力帮助。本人的诉求在敬爱的刘书记的关注以及各级领导的帮助下协商解决。您们不单单是帮了我一个人,而是帮了五个家庭,我代表大家感谢您们!好人长命百岁,青天永世长存!”

网民“韩某某”留言:“您好,刘书记,很感谢我所反映的噪音问题已及时解决,让我想不到的是一个小小的噪音问题会引起党和政府的重视,并很快的解决,这真是山东人民的福音,我坚信有您这样的领导和政府,山东人民对未来会更加有希望的。谢谢您!”

网民“李先生”留言:“由于领导的重视,我方留言板的问题已友好协商解决。感谢山东省委刘书记,相信你们的勤政爱民,会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谢谢你们。”

网民“罗先生”留言:“感谢山东的各位领导,我是一名外来的湖北人,在济南复工人员。非常感谢你们山东,对我们湖北外来人员善待,免费给我们安排住宿和核酸检查,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感谢山东人民,我在此以留言的方式对你们说一声感谢。”

网民“大雨你是最棒的”留言:“我是一名准备出国读研的大四学生,为了音乐梦想我踏上了赴波兰考研的旅程。谁知新冠肺炎病毒风暴突然席卷全球,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然而在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却开始相继爆发……回到祖国、回到滨海,终于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工作专班一直亲自为我送饭送物资,也帮助我解决了很多困难,在滨海每天都有很多暖心的事,这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心真是无微不至。我真的很感谢滨海,感谢祖国……通过这种渠道写这封感谢信,是为了对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也是告诉和我一样的广大留学生们,国家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是我们温暖的家。不管我们走到哪里,不管我们经历了什么困难,国家都会在第一时间保护我们,永远欢迎我们回家。”

(山东省信访局办信处副处长高玉庆供稿)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李政杰)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