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严查宽带垄断 人民网邀您反映有关情况

2020年07月10日15:43  来源:人民网
 

“物业只让我司与指定代理商签宽带合同。 ”

“工业园禁止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进入。 ”

“写字楼宽带被垄断,5万元一年还要交‘线路占用费’。”

......

多地网友近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宽带被物业、代理商“卡脖子”。就宽带垄断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抓紧调查核实,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整治、予以严惩。

工信部表示,为稳企业保就业,国家推出“降低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而部分物业、代理商的违规行为,推高了商务楼宇、工业园区的宽带价格,严重损害了宽带用户合法权益,明显增加了企业经营负担,必须及时纠正、严肃查处。

下一步工信部将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全国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您遇到过宽带垄断问题吗?有没有被强制收费、捆绑消费?“提速降费”政策落实得怎么样?有问题、想建言,来《领导留言板》留言吧。(刘书含)

具体怎么操作?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留言

2、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写留言”

 

 

(责编:肖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