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刘奇易炼红连夜指挥调度三角联圩抢险救灾工作

2020年07月13日08:5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奇易炼红连夜指挥调度三角联圩抢险救灾工作

7月12日晚,永修三角联圩发生溃堤,(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连夜来到省防指、省长易炼红连夜赶到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工作。

省领导赵力平、胡强一同调度。

在省防指,刘奇通过视频连线三角联圩前方救援力量,详细询问水情灾情,特别是群众转移安置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调度会,与水利、应急等有关部门一起会商,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工作。易炼红来到三角联圩,察看水势和应急处置情况。看到当地正在组织群众转移,圩堤上摆放了抢运出来的家电家具,易炼红上前与转移群众交流,询问转移和安置情况。

刘奇、易炼红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连夜紧急转移受灾地区群众,连夜驰援力量、调集抢险救灾物资,连夜安置好转移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细致做好摸排工作,转移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动员、组织群众,互帮互助、同心协力,有序有力安全转移。要全力保障救灾人员的安全,选好安全可靠的群众转移安置点,坚决避免发生次生伤害。

刘奇、易炼红要求,要立即组织力量,通过专家论证,抢筑第二道防线,同时加强巡堤查险,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防范发生圩堤二次冲毁、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动员大家携手共同抗击洪灾,保护生命,保护家园。要迅速成立工作组,分工负责群众转移和安置、第二道防线构筑、缺口抢修、防汛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全省各地要按照防汛一级响应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巡堤查险制度,增派巡查力量、增加巡查频次,紧盯重点圩堤、中小水库、沿江崩岸区、地质灾害多发点等薄弱环节,加大对超警戒水位险工险段的巡查排险力度,切实以战时状态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记者刘勇、李冬明)

(责编:肖鑫、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