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半年数据出炉 湖北两地市回复率不足1成

2020年07月14日14:30  来源:人民网
 

近日,人民网发布了《领导留言板》2020年上半年数据报告。记者梳理发现,2020上半年,湖北网民留言量18804件,湖北省各级领导干部及办理单位回复网民留言为11330件,回复率为60.25%。地市州来看,宜昌、十堰、潜江三地回复率达100%,神农架林区回复率为0,荆门为6%。

在湖北省各地市州,留言回复率在80%以上的有9个地市州,占17个地市州的5成左右,包括襄阳、孝感、咸宁、恩施州、随州、仙桃,其中,宜昌、十堰和潜江市的回复率为100%。

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北有两地留言回复率不足1成。其中,荆门市网民留言量为384件,得到回复的有24件,回复率为6%;神农架林区网民留言量为9件,回复数为0。

湖北各地市州中,武汉市留言量最多,为4944件,回复量为3328件,回复率为67%。其中,网民给武汉市委书记的留言有1871件得到回复,回复率达到78%;网民给武汉市市长的留言945件得到回复,回复率达到了96%。在武汉市下辖13个行政区中,武昌区委书记的留言回复率达100%,蔡甸区和黄陂区委书记留言回复率为5%左右。

2006年创办的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是集群众监督、民主管理、政务点评、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网上群众工作综合性平台。

14年来,通过《领导留言板》与各地领导干部交流的群众达超过245万人,各地累计解决网民诉求超过170万件。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开展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为百姓答疑,帮群众解忧,其中有包括湖北在内的28个省份就留言办理工作的“时度效”作出硬性规定。(周雯、杨伊、实习生荣放达)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李政杰)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