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各地网上群众工作数据报告

《领导留言板》河北版块:部分市县区回复率超100%

2020年07月15日08:56  来源:人民网
 

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布2020年上半年各省市(自治区)网民留言及回复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网民给河北省各级领导留言14140条,同比增长87%,7995条留言获得有关部门回复,回复率56.5%。

作为唯一一家覆盖全国的网上干群互动平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一方面为普通老百姓提供了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另一方面也为地方领导干部体察民意为民解忧打开了新窗口。

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的网民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就业、三农等方面,其中涉及城建方面留言最多,达到7830条,占留言总量的55.4%。留言最多的三类问题(城建、就业、三农)回复率分别为56.9%、56.5%、56.7%。

网民留言中,求助类留言最多5408条,占留言总量的38.2%,其次是投诉类(33.2%)和咨询类(14.7%)。

图:2020年上半年河北14地市《领导留言板》留言量和回复量(单位:条)

经梳理发现,2020年上半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河北14地市共留言8871条。从各地市留言量占比来看,邯郸市留言为1849条,占其20.8%;石家庄市留言1743条,占19.6%;保定市留言1272条,占14.3%。回复率排前三位的分别是沧州市86.5%、承德市80.5%、邯郸市73.9%。

河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留言办理回复工作。河北24个地市级(含雄安新区)党政领导留言版块中,全部开通留言办理回复工作。其中邯郸市市长张维亮回复率为141%、唐山市市长丁绣峰回复率为107%、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回复率为104%、邢台市市长董晓宇回复率为102%、沧州市市长梅世彤回复率为91.9%、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回复率为86.7%。

上半年,县(区)级(含定州市、辛集市)党政领导留言版块中,沧州市除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版块外,18个县级领导留言版块均对留言进行了回复,达到94.7%;邯郸市除成安县委书记、肥乡区委书记和临漳县委书记外,15个县级领导留言版块均对留言进行了回复,达到83.3%。

在留言回复办理较多的县级市(区)中,黄骅市委书记留言办理回复率为227%、大名县委书记留言办理回复率为212%、沧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留言办理回复率为150%、青县县委书记留言办理回复率为135%、吴桥县委书记留言办理回复率为133%、辛集市市长留言办理回复率为125%、永年区区委书记留言办理回复率为116%、曲周县委书记留言办理回复率为108%、巨鹿县委书记留言办理回复率为105%、泊头市委书记留言办理回复率为104%、邱县县委书记、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海兴县委书记、任丘市委书记、献县县委书记、广平县委书记、武邑县委书记、广宗县委书记、南宫市委书记、邢台桥西区委书记留言办理回复率为100%。(祝龙超 孙梅)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