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办事"有哪些烦心事?国务院办公厅期待听到您的声音

2020年07月20日13: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为了解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需求和困难,更好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跨区域“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推动更多的事项“一网通办”“跨区域通办”,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跨区域(含跨省和省内跨地市)仍不能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

您遇过远在异地但需要办事的情况吗?在异地办事中有过哪些困难?希望哪些服务事项能异地办?假如您身在异地,仍在苦恼于因为没有当地户籍,想结婚要跑回老家办理登记,领取失业保险、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等面临诸多限制还要多次折返于两地之间;假如你的企业要跨省迁移,不得不在迁入地、迁出地两头办手续,到外地参与招投标,还需要带上各种资质证书、参保证明等繁杂的纸质材料……别着急,请快来参与问卷调查说说自己在“异地办事”中遇到的烦心事。

对网民关切的事项,国务院办公厅将认真研究,并作为出台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更好推动这些事项尽快实现“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省内联办”。

点击图片进入征集页面填写问卷

 

(责编:肖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