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网友】实行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天然林资源

2020年07月22日10:46  来源:人民网
 

天然林是我国的宝贵自然资源,全面保护天然林,对于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留言咨询:“有什么办法能避免为了种植高收益的经济林而采伐天然林的问题发生?”对此,国家林业与草原局局长关志鸥作出回应。

【网友留言】

开采石灰等矿产有时会破坏天然林;农民为了种植高收益经济林木而釆伐天然林,影响生态环境,有什么办法能避免这类问题发生呢?

答复意见:

关于“石灰石等矿产资源开釆会采伐大量天然林”的问题,在现行《森林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矿藏勘查、开采以及其他各类工程建设,应当不占或者少占林地;确需占用林地的,应当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依法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关于“采伐天然林后种植经济林木”的问题,中办国办在《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中明确提出,对全国所有天然林实行保护,禁止毁林开垦、将天然林改造为人工林以及其他破坏天然林及其生态环境的行为。

我国实行天然林全面保护制度,对以上违背国家政策甚至违法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目前,正在制定《全国天然林保护修复中长期规划》《天然林保护条例》等,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实行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天然林资源。

相关阅读: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网友】实行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天然林资源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网友】取消木材运输行政许可制度 完善监督检查机制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网友】采取最严厉措施阻断野生动物传播疫病的渠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友】义务植树项目上了网 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参与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友】将积极探索开展古树名木保护补偿试点

【网友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可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具体怎么操作?

1、《领导留言板》PC及手机端:http://liuyan.people.com.cn

2、《领导留言板》APP:

3、《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超、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