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友】义务植树项目上了网 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参与

2020年07月22日14:11  来源:人民网
 

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询问如何在城市中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这位网友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在待绿化的区域向民众提供植树服务。对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作出回应。

网友留言:

很多市民有植树意愿,但难以找到植树的地方。能否在待绿化区域向民众提供植树服务?

答复意见:

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身边植树的地块越来越少。与此同时,群众的绿色意识、生态意识越来越强,很多市民都有植树愿望。

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重大创举,是公民履行植树义务、共建共享绿色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的重要指示精神,2017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出台了管理办法,创新拓展了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同时建立了全民义务植树网,开展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各地在全民义务植树网上线了各类尽责项目,网友可随时、随地通过电脑、手机,选择感兴趣的项目参与。义务植树正向多样化尽责、常态化尽责、全年化尽责推进。

目前,“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尚处试点阶段,正在总结做法经验,逐步扩大深化。衷心希望广大网友在参与尽责的同时,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以利改进。

相关阅读: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网友】实行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天然林资源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网友】取消木材运输行政许可制度 完善监督检查机制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网友】采取最严厉措施阻断野生动物传播疫病的渠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友】义务植树项目上了网 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参与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友】将积极探索开展古树名木保护补偿试点

 

【网友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可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具体怎么操作?

1、《领导留言板》PC及手机端:http://liuyan.people.com.cn

2、《领导留言板》APP:

3、《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杨伊、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