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网友】推动农村健身场地设施提档升级 满足老人儿童需求

2020年08月07日10:53  来源:人民网
 

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部分农村地区体育设施落后,建议针对老人与留守儿童的需求,提供健身娱乐设施,加强农村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作出回应。

【网友留言】

部分农村地区体育设施落后,希望针对老人与留守儿童的需求,提供健身娱乐设施,加强农村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查看详细内容]

答复意见:

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农村体育设施建设工作,2006年以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以行政村为重点配置体育场地设施,这些场地设施均为公益性质,供当地群众免费使用。截至目前,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已覆盖到全国90%以上的行政村。

目前,一些地方还存在农村健身场地设施比较简陋、不能适应农村老年人、儿童的体育活动需求等问题。体育总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你的建议,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支持农村地区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支持没有健身场地设施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配置球类运动场、健身器材等健身场地设施,对使用寿命到期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器材进行更新维修,推动农村健身场地设施提档升级,使之更符合老年人、儿童的需求。

感谢网民朋友们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相关阅读:

【国家体育总局@网友】结合网友意见 继续指导推动地方加强社区健身设施建设

【国家体育总局@网友】推动农村健身场地设施提档升级 满足老人儿童需求

【国家体育总局@网友】统筹考虑区域差异 高质量构建“15分钟健身圈”

【国家体育总局@网友】结合网友意见 进一步明确场馆开放收费标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段等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网友】建设和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 丰富社区居民文体生活

【网友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可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具体怎么操作?

1、《领导留言板》PC及手机端:http://liuyan.people.com.cn

2、《领导留言板》APP:

3、《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超、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