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被就业”了吗,来人民网聊聊

2020年09月24日15:35  来源:人民网
 

“明明自己尚未工作,但个税App上却显示出有自己的工资记录。”

“大四那年没考上研准备再考,但不签约院里就扣着毕业证,只好去学校门口的复印店盖了个章。”

……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被就业”事件时见报道。为帮助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进一步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社会各界征集“被就业”方面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如果您正遭遇“被就业”的困扰,或者有过“被就业”的经历,我们欢迎您来《领导留言板》投诉和反映问题。如果您对“被就业”“虚假签约”等有所了解,我们期待您来谈谈治理办法。另外,我们还诚邀您给高校毕业生提一些就业创业方面的意见建议。(肖鑫)

【具体操作】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留言

2、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写留言”

【相关阅读】

七部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中组部、人社部、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的通知》,于2020年9月15日至12月31日对2020届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集中服务。【详细】

舆情观察:多措施“保”毕业生就业 谨防就业率“掺水”

面对就业率“掺水”、部分毕业生被“强迫就业”等问题,舆论聚焦于探讨过度重视就业率、形式主义、全面素质教育等话题。面对就业率带来的问题,舆论呼吁对就业率指标进行优化和完善,不必把“数字”作为就业率的唯一标准,高校教育更需要培养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详细】

大学生“被就业”根源何在

近年来,虚假就业协议一直是关注的焦点。不签不给毕业证、不签答辩通不过的事情时有发生。其根源到底在哪里?【详细】

(责编:肖鑫、冯亚涛)

相关专题